东平县政协委员李家宁:在新征程中展现老湖担当

2024-03-11 14: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庆国 杨飞

县政协委员、老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李家宁(记者 杨飞 摄)

  大众网记者 杨庆国 杨飞 东平报道

  “今天下午认真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用数字说话、用项目说话、用荣誉说话,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23年取得的显著成绩,精准务实地安排了2024年工作要点,体现了东平担当,彰显了为民情怀,令人鼓舞倍感振奋。尤其是报告中指出2024年要聚力攻坚‘生态建设’‘特色农业’‘现代服务业’等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明确了全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方法和路径,也为政协委员更好履职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东平县政协委员、老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家宁表示。

  老湖镇作为东平湖畔的重要乡镇,将持之以恒的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深入践行“三敢两不怕”工作理念,义不容辞的承担起生态保护、产业发展、特色农业、小城镇建设等方面的责任和义务,体现老湖担当,做出老湖贡献。

  加快特色农业提质增效。强力推进5600亩生态渔业片区发展,加快形成北部稻虾套养和设施渔业、中部四大家鱼规模化养殖、南部锦鲤特色养殖三大产业布局,实现特色化、规模化、高效化发展升级。东平湖锦鲤园向电商基地转型升级,全面完善配套设施,实现四季不间断精养、展示、直播销售。设施农业全面推广“春瓜秋菜”种植模式,做大单品规模,打造西瓜、辣椒特色种植片区。

  加快渔家风情小镇扩面提标。按照特色小镇发展定位,加快中心商业街区南延北展工程建设进度,不断提升镇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整合执法力量,开展常态化街区秩序管理整治,营造整洁有序的经营环境。实施街区业态培育工程,围绕住宿、餐饮、购物三大主业,联合县餐饮住宿商会,培育品牌店、招牌菜,打造东平文旅产业的“核心服务区”。

  加快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落地见效。依托大宋不夜城、泰安港老湖作业区,集中精力开展文旅康养、港航贸易相关产业招商,充分释放闲置建设用地的发展潜力。加快即发等纺织服装项目,华能、科力远等新能源项目的推进速度,确保年底前投产达效。

  坚决守牢生态保护底线红线。扎实开展镇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进一步清理省道及县乡道路两侧卫生死角,实现全域环境提升。扎实做好农村污水处理、大气质量改善等重点工作,守护好东平湖畔的蓝天碧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