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话税收|山东省人大代表、东瓦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兴宝:税惠助力奏响乡村振兴“富民乐章”

2024-01-25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圆

  在东平县梯门镇,螺丝椒青翠欲滴,圆茄紫得发亮,草莓鲜红饱满……不仅为严寒的冬日平添了一抹艳丽的色彩,更预示着大棚瓜果丰收在望,种植户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在山东省人大代表、东瓦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兴宝带领下,东平县梯门镇瓦庄片区130多名群众包棚经营,“春瓜秋菜”的种植模式在这里得到了很好印证,形成了产、供、销一条龙的生产经营模式。

  “设施农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政府的资金技术支持,也离不开税务部门的热心帮扶。”王兴宝说道,“随着春节临近,市场对高品质果蔬的需求增加,发票开具成了不少种植户的难题。为了避免打乱种植户耕种节奏,税务人员第一时间上门辅导,对开票、申报、政策等方面的问题及时给予反馈和回应,为繁忙的收获期增添了一丝暖意。”

  据了解,购置农机有补贴、自产自销农产品免征增值税……国家税务总局东平县税务局“及时雨”政策辅导团队将“办税服务厅”搬到了田间地头,为大棚种植户和涉农企业开设“田间税收小课堂”,有针对性地进行分类政策宣传辅导,现场演示如何使用电子税务局各项功能,手把手辅导他们如何开具发票、如何使用农产品收购发票,并送上生产、销售等环节涉农税费优惠政策辅导、业务办理、风险提醒等“一揽子”个性化税费服务,为涉农企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提供税惠“养料”。

  “目前农产品市场行情不错,我们可以把省下来的税费用于蔬果新品种的研发和市场开拓,持续打造‘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特色产业,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进来,依靠设施农业鼓起‘钱袋子’。”王兴宝表示。

  国之称富者,在乎丰民。国家税务总局东平县税务局将更加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力以赴落实税惠政策,精准对接农户和农业企业涉税诉求,帮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为企业纾难解困,以优质高效的税费服务、直达快享的税惠红利激发设施农业动能,奏响乡村振兴的“富民乐章”。

  (通讯员 王圆)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