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让搬上楼的群众暖心生活

2024-01-15 15:1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进全

  东平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共涉及5个乡镇(街道)、16个村、15748人,建成9个高标准安置社区,2018年实现全部搬迁,昔日穷乡僻壤的农民,住进了交通便利、漂亮舒适的楼房。时隔五年,这些群众过得怎么样?时刻牵挂着东平县委领导的心。

  2023年的第二轮巡察,县委要求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决策部署和惠民政策落实、基层组织建设、“三资”管理、涉农项目落地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人和事,作为巡察工作的重点内容。特别强调对有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在内的“三大工程”建设及后续管理的村(社区)强化巡察监督,为巡察工作明确了方向。

  10月底以来,巡察组紧紧围绕民生民权,找准一些贴近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通过实地走访、明察暗访、重点探访、跟踪追访等线下走访方式,及时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现场发现不少社区存在雨水浸墙、地下室黑暗积水、墙皮脱落、电动车充电“飞线”、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给群众生活造成困扰。

  群众利益无小事。巡察组高度重视,将这些问题一一梳理,形成清单,及时反馈给乡镇(街道),督促其采取措施认真整改,加以解决。

  很快,巡察的效果立竿见影。大羊镇西王村对地下室积水进行了抽排,并安上了照明灯;彭集街道后亭村公共区域堆放的杂物得到清理,凌乱的充电线消失了,安全充电桩得到充分利用;东平街道百户庄村公寓楼用电由消防专线用电改为生活用电,电费价格明显下降……

  截至目前,巡察组共发现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存在的问题177个,其中21个可以立行立改的问题已全部得到解决。

  (通讯员 李进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