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拳比赛在东平水浒影视城开幕

2021-10-20 17:5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庆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庆国 东平报道

  10月20日,山东省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东平郡万里飘香杯”太极拳比赛在东平水浒影视城开幕。山东省武术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勇,泰安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副主任邓岩,东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向军,副县长李便宁参加活动。

山东省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拳比赛现场(记者 杨庆国 摄)

  少年太极拳表演、武术表演、《水浒天风》歌曲演唱、燕青打擂表演,在一系列精彩的表演后,山东省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拳比赛开幕式正式开始。

东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向军致辞(记者 杨庆国 摄)

  刘向军在仪式上致辞。他说,东平历史悠久、自然风光优美、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通过“体育搭台、文旅唱戏”的形式,先后成功举办了水浒国际马拉松赛、中国垂钓电视直播精英赛、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山东主会场等一系列精品赛事,全县体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今天,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拳比赛在东平举办,既是对体育精神和太极文化的弘扬,也是推介东平文化旅游资源、发展壮大休闲旅游产业的一项重大举措。作为东道主,我们将竭诚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努力把本次赛事办成一次热烈、精彩、难忘的体育盛会。

比赛中的太极拳参赛选手(记者 杨庆国 摄)

  开幕式结束后,参赛队员依次入场开始比赛。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轮番上阵,行云流水的动作,刚柔并济的招式,让人目不暇接。金鸡独立、白鹤亮翅、双峰贯耳等太极技巧依次亮相,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依次步入会场的参赛选手(记者 杨庆国 摄)

  据悉,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由省体育局、省总工会、省妇联、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健委、省体育总会主办,泰安市人民政府承办,以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健康、全民共享为宗旨,从3月份开始到10月底结束,设置大众竞技、万人系列、职业技能、社会力量办赛四个板块五大类赛事活动。本次太极拳比赛,共有来自山东省16个地市代表队400余人参赛,设置规定套路、传统套路、太极对练、集体项目等多个竞赛项目。

初审编辑:李童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2021年10月18日,湖南省长沙县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21年10月19日,北京市丰台区、贵州省遵义市、宁夏吴忠市各报告1例确诊病例,甘肃省兰州市报告6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均有近期内蒙古、甘肃省等地旅居史或为确诊病例的密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格[详细]

    10-19 17-10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1泰山网络文化传播奖征稿启事

    为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现代文化传播中的重要作用,引导、鼓励全国广大网络媒体和网友积极创作展现泰安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泰山文化、风土人情、自然景观、历史文化等方面的优秀网络文化作品,为泰安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营造浓厚的网络舆论氛围,特举办2021泰山网络文[详细]

    10-20 09-10中共泰安市委网信办
  • 泰安市“开办企业”政策推介会召开 积极搭建政企互动桥梁

    10月16日,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首次泰安市“开办企业”政策推介会。本次政策推介会共邀请六十余家企业参加,重点讲解了企业开办“1545”服务模式、“一业一证”改革、“证照通办”改革、“跨域通办”改革等开办企业领域的便民利企改革政策。同时普华诚信信息[详细]

    10-19 08-10大众网
  •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2021年10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通报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轨迹涉及甘肃张掖和嘉峪关、内蒙古阿拉善盟、陕西西安等旅游城市。10月18日,陕西省西安市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10月17日已发布的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月18日[详细]

    10-19 08-10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10月13日7时至14日7时,内蒙古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为二连浩特市汇通物流园区闭环管理人员。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详细]

    10-16 08-10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1年“科创中国”企业创新大家谈首期活动在泰安举办

    10月15日,以“绿色发展与企业创新”为主题的2021年“科创中国”企业创新大家谈首期活动在泰安成功举办。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科创中国”山东挂点工作组组长宁方刚,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张波,泰安市副市长唐传营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详细]

    10-16 09-10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