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到东平县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建设项目

2021-06-22 09:59: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16日至1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副总工程师马万里带队到东平县汇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建设项目(利用欧投行贷款)可研报告编制情况,并开展实地调研。东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生广,县发改局局长吴同春、县林业保护发展中心主任董光春等参加活动。

  6月16日下午,调研组汇报了东平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建设项目可研报告的编制情况。马万里表示,在前期实地调查、数据分析和资料收集的基础上,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就东平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建设项目(利用欧投行贷款)开展了专题研究,对规划背景、政策文件、相关战略进行了梳理。通过对东平县地理位置、气候、地势、水文等因素的分析,整理出了东平县的优势树种和林种,规划了湿地实施水文和水环境修复工程、湿地土壤生态修复工程、湿地植被生态修复工程、湿地生境恢复与改善工程四大类工程,并就山体绿化等内容与欧洲投资银行驻北京代表进行了初步对接。

  李生广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一项国家战略,是东平县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绿色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东平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建设项目(利用欧投行贷款)可研报告的编制工作至关重要。设计院关于湿地修复提出的四大工程切合实际、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下一步,可研报告的编制要科学论证、细化目标,让良好生态成为东平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

  调研组一行人随后到稻屯洼湿地、戴村坝、汇河和不同立地条件的山体等进行实地调研考察,详细了解东平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具体情况。

  据悉,东平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建设项目是经国务院批准、山东省唯一进入我国利用欧洲投资银行贷款2020-2022年备选规划的重要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亿欧元,其中获欧投行贷款1.5亿欧元,旨在通过新增造林、森林质量提升、高质量林木种苗建设、山体绿化美化提升等,完善黄河沿岸生态保护带建设。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2021年5月9日成立东平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目前,项目涉及的资料收集、建设内容等基本确定,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向前推进。(通讯员 林艺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