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非遗文化进景区” 助力假日旅游

2021-05-11 17:04: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景区文化内涵提升,五一假期期间,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非遗文化进景区”活动,受到游客青睐。

  本次“非遗文化进景区”活动主要邀请国家级非遗项目——“端鼓腔”到水浒影视城进行演出,演出分上午和下午两场,每次演出不低于30分钟。活动前,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通过媒体和景区微信,提前发布演出活动剧目和时间安排,让游客可以提前规划旅游线路。前期,文旅部门还协调县非遗保护协会对演出节目内容进行了全方位审核,对人员组织、彩排、设备、服装、道具等进行了指导和协调。演出中,演职人员精益求精,把最好的状态献给了观众,也展现了好客东平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端鼓腔在清朝乾隆年间逐渐盛行,是渔民为了祈求平安、庆祝丰收的一种活动。演唱时无管弦乐器伴奏,只有几面圆形的单面羊皮鼓,鼓柄末端大铁环上套有九个小铁环,伴奏者用竹篾敲打鼓面,同时晃动铁环。演员根据戏中人物需要,化妆表演。端鼓腔有成套的规范唱腔,有大批经典曲目,深受渔民群众喜爱。本次“非遗文化进景区”展演的《开坛曲》、《金星安瓜》、《十二月花开》、《摇五更》、《请家亲》等均为端鼓腔经典剧目。(通讯员 李虎)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