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4-19 12:34: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庆国 王静 东平报道

  4月19日,东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二级巡视员刘思宏,副主任侯圣玉、李元申、陈兰芳、王成明、牛之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徐立勇、刘祥涛、李培国、陈锋、张立国等县各大班子领导,县人大、县政协老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东平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曲锋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71人,实到代表25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补选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县人民政府县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经过大会选举,陈锋当选为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宋长山当选为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立勇当选为县人民政府县长;周新宇当选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后报经泰安市人民检察院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公布。

  大会表决通过了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东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东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草案),《关于东平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东平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东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东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东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形成了相关决议。

  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曲锋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忠诚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展现出良好的履职能力和精神风貌。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审查批准了东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顺利完成了人事选举任务。

  曲锋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东平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加快发展的关键五年。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提出了“努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目标任务,这次“两会”全面部署了东平“十四五”时期和今年的各项工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县委全会和县“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和职能优势,主动服务大局,积极依法履职,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曲锋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人大工作,坚持和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思想上重视、决策上尊重、工作上支持。“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积极研究处理人大的审议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议案建议,以实际行动尊重人大代表、维护人大权威。

  东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立勇作表态发言

  会上,新当选的县长徐立勇作了表态发言。他说,今天,大会选举我担任东平县人民政府县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把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团结带领县政府一班人,恪尽职守,勤勉敬业,接续奋斗,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崇高使命和神圣职责。

  徐立勇表示,今后工作中将始终维护大局,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接受县委领导,坚决维护班子团结,不断强化凝聚力、增强执行力、提高落实力,一条心、一个调、一股劲,全力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东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始终拼搏实干,坚定不移谋发展。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绿色发展”战略,按照“十四五”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始终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记着人民的恩情、想着群众的疾苦、念着百姓的期盼,全力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增加群众收入,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努力让全县人民的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始终依法行政,提速增效优服务。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真心实意为来东平投资兴业的每一位客商服好务。始终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作表率。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树立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形象。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大会上,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 在泰安发现这种情况立刻举报

    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稳定社会秩序,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空间,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平安社会环境,泰安市正深入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详细]

    04-19 08-04泰安民政
  • 题库丨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试题二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4月12日,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正式启动。为方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活动组委会将在海报新闻客户端陆续刊发竞赛练习题。题库分十期陆续推出,今日推出第二期,敬请关注。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详细]

    04-19 08-04大众网
  • 关于印发泰安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的通知

    《泰安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已经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通过,现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详细]

    04-18 14-04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题库丨“党史知识竞赛”试题一

    自即日起,在海报新闻客户端刊发竞赛练习题,供党员干部群众学习。题库将分十期陆续推出,敬请关注。[详细]

    04-16 19-04大众网
  • 身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丨泰安高新区:提升教育功能 推动红色基因传承

    泰安高新区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重要抓手之一,充分利用好教育资源,通过大量的红色文献和文物,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创建新中国的伟大历程,具有十分深远的教育意义和文化内涵。[详细]

    04-16 19-04大众网
  • 身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丨泰山景区:打造多功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下一步,泰山景区将继续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加大自身优势的发挥利用,通过不断讲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红色故事、地标文化,让更多党员干部群体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学习革命先烈崇高风范、弘扬革命精神,切实传承好红色基因,同时推动景区党史学习[详细]

    04-16 08-04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