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4-18 16:3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庆国 王静 东平报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东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历时四天,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4月18日下午胜利闭幕。

  县政协主席刘祥涛,县政协组副书记张立国,县政协副主席吴绪季、王金艳、王成生、孟光、仲光亮,秘书长李存社,县政协组成员蔡绪卿、吴绪月出席会议。

  曲锋、徐立勇、刘思宏、李培国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等各大班子领导,县老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东平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由仲光亮主持。

  大会补选蔡绪卿为县政协副主席、吴绪月为县政协秘书长。根据中共泰安市委、中共东平县委提名,王成生不再担任县政协副主席、李存社不再担任县政协秘书长。

  大会审议通过了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各项决议。

  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深入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曲锋同志的讲话,认真审议了县政协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

  刘祥涛致闭幕词。他指出,2021年,我们喜迎中国共产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宏伟蓝图,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确定了全县“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提出了二○三五年的远景目标。蓝图令人憧憬,目标催人奋进。全体政协委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县委决策部署,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努力为我县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彰显更大政协作为、谱写更多政协华章。

  刘祥涛要求,要及时传达贯彻全县“两会”精神,提振信心凝聚合力。各位委员要按照团结各界凝聚共识的要求,及时传达贯彻全县“两会”精神。要看到东平在危机中逆势上扬,工业投资增长等多项经济指标增幅全市靠前的发展前景,提振信心,激发斗志,团结拼搏。要把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向各界群众说清楚、讲明白,切实把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刘祥涛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位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切实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当好东平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坚定支持者、重要监督者和有力推动者。要履职尽责,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和这次全县“两会”确定的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务实建言献策。要积极参与双招双引、乡村振兴、脱贫成果巩固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委员的要求,以履职新成效展现政协新作为。

政协委员表决通过相关事项

  刘祥涛要求,要推进协商民主实践创新,充分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效能。全体委员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涵养协商文化,把握协商要义,创新协商方法,增强协商实效,使建言资政更加精准、凝聚共识更加有效。要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特色优势,积极参与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民生实事办理落实、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等各项民主监督活动。

  刘祥涛强调,要提升履职能力,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形象。全体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的领导,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做好政协工作的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坚持到基层一线去,到人民群众中去,用心座谈走访,了解掌握真实情况。要提高联系群众能力,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助推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员委员要广交外朋友,增进对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共识,包容不同意见的存在和表达,提高合作共事的质量和水平。要珍惜荣誉,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感恩奋进,担当实干,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