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04-18 16:22: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庆国 王静 东平报道

  4月18日,东平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二级巡视员刘思宏,副主任侯圣玉、李元申、陈兰芳、王成明、牛之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徐立勇、刘祥涛、李培国、陈锋、张立国等县各大班子领导,县人大、县政协老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东平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侯圣玉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思宏所作的东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张海鹏所作的东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周新宇所作的东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刘思宏作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刘思宏在报告中说,2020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关切,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圆满完成了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民主法治建设进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思宏从四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一是坚持的领导,全力推进县委决策部署落实。二是突出监督重点,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三是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四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水平。

  刘思宏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部署,紧紧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兴县、绿色发展”战略和“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加快发展”的要求,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刘思宏最后说,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征程期待新作为。让我们在中共东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加快发展,为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100周年。

张海鹏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张海鹏从五个方面作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忠诚履行人民法院职责使命。二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推进平安东平、法治东平建设。三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四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院,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周新宇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周新宇从四个方面作了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一是增强大局意识,在保落实促发展中体现政治自觉。二是回应群众期待,在保民生护民利中丰富检察内涵。三是更新司法理念,在求极致强主业中谋求自身发展。四是狠抓自身建设,在严管理重自强中打造检察铁军。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有关副主任辞职请求的决定(草案)及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出席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和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