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电话随访促进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提升

2021-04-08 16:55: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蔚慧

  “您好,这里是县卫生健康局,您知道卫生室或卫生院为您建立健康档案了吗?”

  “您最近血压正常吗?家庭医生经常去给您量血压吗?参加社区体检了吗?”

  ……

  4月6日至4月8日,东平县卫生健康局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这次考核没有舟车劳顿,没有查阅大量纸质档案,而是侧重于以电话随访的形式,了解城乡居民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情况,收集工作建议。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医药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保障居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措施,对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种疾病,少得病、不得病、提高健康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展定期的绩效考核,能够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提高项目服务质量,以便更好的服务群众。

  此次考核通过登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信息平台查阅资料、电话随访等方式,对照检查标准就居民健康档案,高血压、糖尿病健康管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知晓率满意度等进行认真细致的考核,同时在对1600余名居民的电话随访中,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答惑,并指导居民做好日常生活保健,大大的提升了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使居民切身体会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