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小学语文教学研讨会在县实验小学成功举办

2021-04-08 16:0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李文锋

  近日,为提高广大教师对新一轮课程改革的认识,充分理解学科核心素养,准确把握小学语文统编教材的新特点、新思路,探索课堂教学的有效途径,全县小学语文“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研讨会在县实验小学隆重举行。全县各单位业务领导及骨干教师200余人参加研讨会。

  来自东平县实验小学的教师亓明国给大家带来了一节《闻官军收河南河北》古诗教学课。亓明国在引导学生读准、读通、读透的基础上,抓住“喜”字,体会人物内心,感受作者爱国之情。亓明国对统编教材编写意图把握精准,对教材整合到位,听课老师纷纷表示这节课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古诗教学范例。

  东平县东原实验学校的教师杨传明执教《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他以吟唱《大江歌罢掉头东》开篇,又以齐诵这首诗结尾,首尾呼应,营造一种慷慨激昂、催人奋进的氛围,渗透了对学生敢于担当、勇于进取的教育。

  东平街道中心小学的教师宫宁带来的《蜘蛛开店》让人耳目一新,宫宁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采取了灵活多样的方法进行识字教学,识字效果好。在理解课文上,宫宁采用先扶后放的策略,授之以渔,提高了学生的语文素养。

  县教体局小学教研室教研员张业英作了《基于核心素养,落实核心要素》报告。她在报告中阐述了什么是核心素养,阐明了语文核心素养的内涵,指出了核心素养下,人文主题与语文要素要有机结合。她向教师们提出了要关注整本书阅读,研究整本书阅读的策略和方法、重视“口语交际”“快乐读书吧”的教学研究、重视学生朗读能力的培养、研究课程标准,准确把握教材和目标,加强对课堂教学的研究的教学建议。最后,张业英对学校的组织、学生的表现、教师们的配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春来东风劲,奋斗正当时。本次教学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帮助全县小学语文教师明确了奋斗目标,认清了教育教学中的优势和不足,激励大家以坚定的信念和昂扬的斗志,为全县小学教育发展再立新功。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