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再提速 东平县加盟8省19县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2021-04-07 15:20: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东平县加盟8省19县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网上签约现场

  通讯员 梁洪文 鲍长江

  4月1日,东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参加了冀鲁京津赣苏浙鄂8省(直辖市)19县(市、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网上签约仪式,推动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此次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网上签约仪式,由河北省吴桥县发起,连同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青岛市城阳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济南市济阳区、滨州市博兴县、济宁市任城区、淄博市高青县、聊城市高唐县、泰安市东平县、枣庄市山亭区,江西省九州市永修县、南昌市新建区、赣江新区,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北京市石景山区,天津市北辰区共19个县(市、区)参加。

  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是国务院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随着经济不断发展,广大群众对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协议签署后,联盟县市区之间将实行“统一标准、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实现19地企业和群众“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就近“一次办成”。协议首批推出81项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包含公司(企业)登记、食品经营许可等高频业务,这些事项可在联盟城市之间进行“跨省通办”。下一步,各签约方将及时拿出跨省通办事项和办事指南进行汇编,并按照审批地需要的材料进行收件,然后通过物流或者网络进行流转达送,最终实现“跨省通办”让政务服务提速增效的目的。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