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 砥砺前行 东平县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2021-02-23 20:13: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王淑花 陈敬岭

  2月 23 日,东平县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县人民医院六楼会议室召开,东平县副县长李便宁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分工负责人、卫计办主任,各县直医疗卫生单位中层干部代表,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及乡村医生代表,各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先进个人代表50人,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李便宁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东平县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2020年以来全县卫健系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就如何做好2021年度全县卫生健康工作,李便宁强调,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继续坚持预防为主,深入推进健康东平建设,齐心协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夯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之基,在优化县域医疗卫生资源,提升服务效能上做文章,唱响东平卫生健康的时代新曲。要不断加强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巩固提升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效,合理确定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功能,引导群众形成科学合理的就医秩序,当好群众的“健康守门人”。要持续强化传染病等疾病预防,构建大健康治理体系,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和应急处置,提高卫生应急核心能力,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和扩散。要切实强化履职尽责,奋力开创健康东平发展新局面,要坚定“实干就是水平,落实就是能力”的信念,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增速。

  会议指出,2020年是非常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惊心动魄、迎难而上、开拓奋进、收获满满的一年。疫情防控、医改、县域医疗服务能力、中医药、健康全周期服务、计划生育、健康扶贫、从严治党、爱国卫生、执法监督、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等多项工作均取得新成效、新突破。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县卫健系统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卫生健康事业的决策部署,以“健康东平”建设为总抓手,强基层、补短板、优机制、提能力,慎终如始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着力加强公共卫生疾病预防体系建设,着力完善制度体系运行机制,着力营造风清气正人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干事环境,推动全县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宣读了绩效考核通报,对县直、乡镇医疗卫生单位、卫生健康系统优秀管理工作者及综合考核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州城街道卫计办、老湖镇中心卫生院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