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召开安宁疗护试点启动暨工作部署会

2020-09-25 11:0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敬岭

  9月24日,东平县召开安宁疗护试点启动暨工作部署会。东平县卫健局分工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人员,局属各单位分管副院长及具体负责安宁疗护工作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东平县已经进入了中度老龄化的阶段,老年人口在不断增多,这是社会进步的表现。安宁疗护是老年健康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健康中国的一项内容,是一项有温度、有广度、有宽度、有深度的医学服务。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宁疗护试点工作的重要性,这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千家万户的惠民工程,要进一步整合医疗、康复、养老和护理资源,搞好医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

  会议要求,积极推进试点工作的开展,一要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宣传领导,使领导充分认识安宁疗护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加强医护人员宣传教育和培训,使医护人员作出准确判断;对患者及家属展开宣传教育。二要积极探索安宁疗护服务体系和运行模式。从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以及家庭这条主线出发,积极探索适合东平县的模式,适合县域内不同地方的模式。三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对医生、护士、乡村医生、志愿者、社工、护工等人员的培训,把安宁疗护工作变为一体化服务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安宁疗护工作,要强化组织保障,成立相应工作组织,建立好适合本单位的实施方案。二要落实工作保障。通过改革绩效考核办法,来保障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三要加强考核督导。将安宁疗护工作纳入全县卫生健康整体考核,加强工作督导,保障工作的顺便开展。四要总结经验,积极推广。县、乡、村要不断的摸索研究,并做好家庭安宁疗护的指导工作,进行推广。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