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5-30 10:43:4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5月30日讯(记者 杨庆国 李童 王静)5月30日,东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曲锋、刘玉、刘思宏、李培国、侯圣玉、李元申、陈兰芳、王成明、牛之春、吴绪月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刘祥涛,县委、县政府、县政协等各大班子领导,县人大、县政协老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曲锋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72人,因事因病请假15人,实到代表25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补选了县政府副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东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东平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东平县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东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东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东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曲锋在讲话中说,东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忠诚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报告,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继往开来、团结鼓劲的大会。

  曲锋指出,2019年是东平县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里,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生态立县”这一主题,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定位、谋划和推进,在审议决定重大事项、依法行使监督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推进依法治县、关注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位代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曲锋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当前,疫情转入常态化防控阶段,要心无旁骛、合力攻坚,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影响补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全力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落实。全体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重任,努力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曲锋要求,要着力解放思想,不断提升境界标准。广大代表要争做思想解放的模范和表率,把改革发展的各项措施抓紧抓细、落到实处。要服务发展大局,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各位代表要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目标要求,切实找准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要切实发挥在各行各业的领军带头作用,在推动生态环保、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更多地发出人大声音、拿出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要综合运用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视察调研、专题询问等监督手段,推动县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强化责任意识,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带头宣传好大会精神,全面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形象。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对代表工作的统筹和领导,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全力支持保障代表依法履职。

  曲锋强调,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进一步强化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确保行政权、监察权、审判权、检察权得到正确行使。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新时代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入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宪法法律,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加强对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联系指导,全面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大会闭幕后,新当选的县政府副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 一厘米剪40刀 泰山剪纸传承人赵英把剪纸艺术传播到世界

    一盏红纸折几折,一把剪刀依照样式在纸上转圜,展开就是象征着喜庆、繁荣的剪纸作品。泰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泰山剪纸传承人赵英有一把跟了她23年的剪刀,每当剪刀在她手中游走,就有一幅特色剪纸作品呈现。多年来,赵英悉心钻研,潜心打磨,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剪纸技艺。[详细]

    05-29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百晓声|如何选购头盔?泰安交警来支招啦!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减轻交通事故后果,减少交通事故死亡,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省厅交管局的部署要求,泰安市部署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并作为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详细]

    05-29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市“春风行动·青鸟计划”直播招聘走进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5月29日15时,泰安市“春风行动·青鸟计划”访谈招聘直播第八站走进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发展规模、工作环境、薪资待遇、人才培养等相关内容。此次招聘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土木工程、市场营销、高分子材料、机电一体化、汉语言文学、法学[详细]

    05-29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12万尾鱼苗已被认领,快来体验“云”放鱼的别样乐趣

    6月6日全国放鱼日,今年你“云放鱼”了吗?“山东省2020全国放鱼日暨百万网友联动‘放鱼养水·养护生态’大行动”线上“云放鱼”平台采用线上认领鱼苗,线下专人放流的方式,已有12万尾鱼苗被认领,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体验“云放鱼”的别样乐趣。[详细]

    05-28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积分刮奖活动持续进行中!泰安高分“学霸”喜中华为笔记本

    5月22日,海报新闻客户端联合“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推出的学习强国积分刮奖活动加入华为笔记本、华为平板等重磅奖品。继4月14日、4月18日、4月26日、5月7日泰安市4位网友抽中手机大奖、5月26日1位市民抽中华为手表大奖后,5月27日上午,泰安市东平县市民吴先生抽中[详细]

    05-27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限时禁左”将取消!泰安财源大街西段单向循环车道即将通车!今起施划标线!

    5月2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财源大街西段月底即将通车,财源街分为财源北街和财源南街,财源南街、财源北街两条环形主干道路,围绕中南开发地块建设,途径财源南街的车辆由西向东行驶,途径财源北街的车辆由东向西行驶,这两条路形成[详细]

    05-27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