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州城街道:驻地村环境提升 再掀驻地环境整治新高潮

2019-09-27 12: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9月27日讯通讯员 邹晓琳)东平县州城街道紧紧围绕县委关于驻地环境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街道环境面貌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明显提升、生活质量明显提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联系群众、加强领导、创新举措、健全机制、扎实以 “深实细透”为目标,在整治驻地街道环境的基础上,三措并举重点向驻地村背街小巷延伸。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州城街道召开了驻地村管区书记,支部书记会议,要求绝不做花拳绣腿,要让家家户户动起来,都参与到环境整治当中去,街道管区书记和村支部书记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驻地村环境是驻地环境整治的重要一环,是让村民生活安心、出行放心、居住顺心的重要举措,要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百姓心中。同时发动各村利用宣传车、村内大喇叭等设备,引导村民破除包括乱倒垃圾在内的陈规陋习,另印发了500份政策宣传明白纸,发放到村民手中,发动机关干部积极入户走访,宣传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让村民意识到环境整治行动中他们不是局外人,环境必须靠每个人的双手去改善,去提高,只要这样才能逐渐变成一种潜移默化的习惯,让村民自觉动手、自发清洁周边环境,让街道,小巷更加干净整洁,百姓出行更加舒心。

  示范带动,集中整治。州城街道的桂井子村、南门村是驻地村环境整治成效较好的两个村,巷子里干净卫生,原来的杂草、存量垃圾都得到了及时的清理。以这两个村为典型示范,组织其他村支部书记,管区书记进行参观学习,学习好的经验做法,找差距、抓落实,以典型的力量,以点带面,全面发力,让每个村都能行动起来,参与到环境整治当中来。在集中落实,集中整改阶段,州城街道各村分步推进、深度整治,以“深实细透”的原则,不放过村里的任何一处死角,誓让每一处小巷都做到整洁如新。集中对村里草堆、土堆、粪堆、垃圾堆“四堆”进行了处理,特别是对背街小巷中的许多存量垃圾和杂草进行清理,除了请专业人员外,大部分是靠村民拿起工具,对自己住宅周围,对自己负责的背街小巷进行清理。村里利用划片负责的形式,每一块区域都属于每一户去打扫去清洁去管理,一个村,发动几十户村民,利用自家的三轮车,拿着清扫工具,同时利用一些小型的挖掘机等基础机械工具,对负责的区域进行统一打扫。西门村发动20名党员群众同清洁工人一起,每人手里拿着除草工具及扫帚,清除道路两旁的杂草,清理存量垃圾5余吨,实现了西门村由脏乱差向“净齐美”的华丽转变;北门村积极的发动周围村民对背街小巷里的土堆、垃圾堆,家门口堆放的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以“净化、有序”为目标,加快推进驻地村环境整治,提升村里“颜值”。

  网格管理,长效管护。在管理方面,州城街道充分发挥“监督员”的作用,完善考核机制,让村里德高望重的老党员、老同志作为“监督员”,对清理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对于没有按时清理,消极清理负责区域的村民进行批评教育,监督做好清理工作。同时各村两委干部、党员、低保户等划分了责任片区,对于自己负责的区域进行集中管理,集中整治,让驻地村环境整治的美好成果永久的保持下去,让村庄变成百姓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让州城街道环境综合整治再上新高度。

  下一步,东平县州城街道将持续发力,继续改善街道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完善驻地村绿化美化亮化工程,继续推进驻地环境整治工作,让环境更加靓丽,风景更加秀美,让居民生活得更加舒适、更加幸福,让州城街道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