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州城街道举办草地贪夜娥监控工作培训会

2019-07-30 10: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7月30日讯通讯员 邹晓琳)近日,东平县州城街道举行关于草地贪夜娥防治技术的工作培训会。参会人员包括各管区负责人,村会计以及部分种粮大户。会上,东平县农业农村局、县植保站站长卜凡平就如何识别草地贪夜娥,如何防治草地贪夜蛾等相关知识做了详细的讲解。

  草地贪夜蛾,又称秋粘虫,该虫适应区域广、迁飞能力强、繁殖能力高、暴食危险重、防控难度大,可取食玉米、小麦、水稻等80余种植物。截至目前该虫已在全国14个省(市、区)528个县发生危害。草地贪夜蛾特别能吃、特别能生、特别能飞和特别难防,对粮食作物构成极大的威胁,对于农民来说防治工作刻不容缓。会前,工作人员向每一位到场的群众发放了《草地贪夜蛾识别与防治技术明白纸》,该材料中详细介绍了草地贪夜蛾识别特征、发生规律与田间危害状、放控技术,同时配有彩色图片方便村民辨认。

  卜凡平强调,一定要对此次防治工作高度重视,及早发现,及早防治,要把会议强调的内容向每一个村民传达,全体村会计和部分种粮大户要组成虫情监测员,实时的监控,发现该虫要立即报告。会上,给15个种粮大户分发了草地贪夜蛾诱捕器,分别放在各自耕地中,帮助捕捉此害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