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典义:当好老百姓的“哨兵”

2020-02-19 18:00:5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2月19日讯通讯员 王红霞)在东平县沙河站镇孙村,有这样一位共产党员,他天天守在孙村疫情防控值班点上,被老百姓亲切的称为孙村的“哨兵”。这个人就是沙河站镇孙村的市派第一书记——侯典义。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来到孙村,和村民们一起战“疫”。

  防控疫情之初,侯典义和村“两委”成员就在村主要路口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查点。孙村全体党员24小时驻守在值班点,轮流值班,对往来的人员和车辆逐一检测登记,有效切断了疫情传播路径;为了提高群众防控意识,他和村“两委”成员通过村内喇叭,手机短信,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宣传形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提高村民防范意识,有效杜绝了春节期间村内人员集聚现象的发生。

  “在村里守着,我觉得安心。”侯典义说道,这时他已经连续值守了20多天。当一天的值班结束,他就和村内党员一起对村内路面进行消毒,防控新冠肺炎的传播。“只要大家伙安全,我就放心了。”这是侯典义对百姓做出的最朴实的承诺,也说出了全体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党员们的心声。

  值班之余,侯典义和其他党员干部,都会挨家挨户排查筛选有相关症状的村民,在排查走访的过程中,逐户叮嘱村民一定要勤洗手、讲卫生、减少外出次数、拒绝人员聚集,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1月26日,刚回到孙村时,面对村内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的情况,侯典义当场捐款1000元,还给村里捐赠了消毒液、口罩、方便面、火腿肠、饼干、御寒棉衣等物质。除此之外,2月19日,他还给村内的贫困户们送去了洗衣粉、香皂等生活用品,解决了贫困群众的“生活难题”。而他自己,却在宿舍里连续吃了二十多天的泡面,村“两委”干部几次拉他去家中吃饭,他均严词拒绝……他的行为,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了心里,纷纷为他点“赞”。在侯典义的带动下,孙村全村村民自觉遵守村“两委”规定,无一人随便外出,同时纷纷捐款捐物,在孙村形成了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侯典义为守护孙村百姓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发扬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践行着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