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沙河站镇:联防联控 打造全民战“疫”铜墙铁壁

2020-02-12 10:57:3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d290679ba5698eb3e1e05339b5b95d75.png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2月12日讯通讯员 王红霞)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东平县沙河站镇坚持联防联控,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增强社会合力,形成政府主导、党员带头、村级公众参与的防疫安全防线,全面打响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民战“疫”。

  疫情发生以来,该镇多次利用互联网集合村干部召开“空中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村级疫情防控进行阶段性分析研判;同时,镇内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到村,与村干部一起实地开展防疫工作,切实做到人员排查、从严管控、值班值守“三到位”。另外,镇内通过各村大喇叭实时更新播报县内疫情数据、酒精消毒时严禁烟火等信息,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咱是党员,就得带头。”连续奋战在西张圈村防控一线12小时的村“两委”成员马启明拍着胸脯说。像马启明这样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还有很多。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之初,该镇各村就拉起了警戒线,设置了防控检查点,各村党员积极行动,自发组成值班小组,制定“白+黑”值守值班表,24小时轮流坐班值守,阻断一切传染源,在村内党员的带动下,各村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也都积极加入到站岗值班队伍中来;同时,各村党员积极协助村“两委”成员对从武汉等重点地区务工、经商、就学、出差的返乡人员,全面开展排摸排查工作,监督落实群众居家隔离措施,对进出村人员进行测量体温,特别是入村人员,24小时内分时间段测量体温,不允许任何车辆入村,织密疫情排查网,做好疫情防控。

  各村在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的基础上还注重联防联控,在立足本村实际的基础上积极筹集资源,想办法,出点子,全力防控疫情传播风险:大刘庄积极创新,自制大面积喷洒喷雾器消毒、张庄村村民张振林免费提供无人机为村内喷洒消毒液;大杨庄村定期为每户村民发放84消毒液;各村设置了规范多样的警示标牌、警戒线;村干部带头遵规守纪,拒绝走亲串友、聚众餐饮娱乐的同时,严控人员出入,坚决禁止村内居民聚集打牌、喝酒等行为。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村干部多渠道了解排查村民生活情况,对出现的吃,住难题,及时送达生活物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全面筑起了筑起村级疫情防控“防火墙”。

  在各村严防严控的情况下,垃圾清运就成了垃圾处理站的一大难题,于是,各村纷纷把垃圾集中放在村外垃圾箱中,垃圾处理站每天定时收集道路沿线的垃圾。在严控人员出入的同时,保障了村内环境卫生。

  村“两委”负责任、党员敢担当、全社会讲奉献,在全镇形成强大合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大助力。

  战“疫”工作全线铺开后,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本村内一线防控队伍中来,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村民一百元、二百元自发捐款,各村公示栏上的捐款捐物名单日渐增多,在这些捐款名单里,有一些捐款者的名字格外醒目,他们就是沙河站镇以于楼村温浩然、刘奥,董堂村张哲阳为代表的少先队员们,他们捐出了自己的压岁钱,“我们虽然还没有挣钱,这些是我们的压岁钱,我们也要为这次疫情出一份力。”

  此外,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送温暖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也有很多,三官庙西村村民刘贵堂送来10000元现金,东平渭玉祥建材有限公司带来了5000只口罩和2000斤消毒液,彭集街道安村送来了新鲜的蔬菜,东平县家齐伟业商贸有限公司带来了100袋面粉,东平县威龙轮胎有限公司捐赠75%酒精2220斤价值2万余元,正合农场和屈楼村卫生室给周边15个村的防控值班人员捐赠方便面、火腿、口罩等生活及防护用品,志勇车行为何村防疫值班人员送来暖心茶……每天,这样感人的故事都在上演,全镇上下群策群力,共渡难关。截至目前,该镇仅群众自发捐款40余万元,捐献口罩2万余只、84消毒液2000斤、喷雾器300余个、84消毒液200余瓶、蔬菜和生活用品不计其数,该镇所得善款及物资全部用于村级疫情防控工作。

  春已近,冬渐远。东平县沙河站镇广大党员群众众志成城,群策群力,这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全民战役必定取得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对城区住宅小区进一步强化封闭管理的通告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严防外来人员疫情输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即日起对城区(功能区)所有住宅小区实行更加严格的封闭管理。[详细]

    02-11 20-02泰安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重要发布!泰安第27-32例确诊病例详细行踪轨迹公布!

    新增确诊病例行踪轨迹:第27例:患者,男,49岁,现居住于岱岳区粥店街道御驾新苑A区20号楼。与确诊病例(第6例、第7例、第8例)有接触史。1月24日返回其老家泰安高新区良庄镇茅茨西村过年。2月2日凌晨送至泰安王氏整骨医院接受单间医学隔离观察。2月7日18:00解除集中隔[详细]

    02-11 17-02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泰安原则上不再安排一线教师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鉴于学校进入延迟开学阶段,教师网上教学和学生网上学习将全面展开,考虑教师工作岗位特殊,为确保教师把精力集中到教育教学工作上来,全力做好网上教学、提前着手备课和开学准备,2月10日,泰安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详细]

    02-11 0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市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危重型确诊病例个案信息公布

    截至2020年2月9日24时,全省现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型、危重型确诊病例共29例,其中重型23例,危重型6例。[详细]

    02-11 0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2月11日起泰安主城区居民可网上预约购买口罩

    2月1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商务局获悉,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减少人群聚集,市疫情处置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将平价口罩投放方式调整为定点商超购买和“线上购买、线下提货”两种方式,口罩销售价格不变。[详细]

    02-10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二三四五六”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

    泰安市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会议精神和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采取“二三四五六”措施,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复工复产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安全[详细]

    02-10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