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站镇

2019-06-04 17:41:00 来源: 东平县人民政府 作者:

  沙河站镇地处东平湖畔,位于东平县南部,东临“五岳独尊”的泰山,西望“水泊梁山”,南接孔子故里,北依旅游胜地白佛山。区域面积74平方公里,辖65个行政村,6.7万亩耕地,5.8万人。

  沙河站镇始建于公元1000年(宋咸平三年),因设有官方传递公文的驿站,并有小沙河从此流过,故得名沙河站。后随驿站设立,商户、农户渐增为村。

  该镇地势平坦,地理位置优越,境内四纵四横八条公路相互交织,水泥路实现了村村通。济菏高速、济徐高速、晋鲁铁路、255省道贯穿镇境,交通四通八达。矿产资源丰富,潜力巨大,砂、铁矿石、煤炭储量多,品位高,易开采;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小清河、赵王河、新御河、龙宫河、渗透河蜿若银练,镶嵌绿洲;地肥水足,物华天宝,碧野万顷,农产品资源丰富,为东平主要井灌区,素有“东平粮仓”和“有机瓜菜之乡”的美誉。

  土壤及轻壤和中壤为主,土地肥沃,土层深厚,通透性强,地下水丰富,为东平县主要井灌区,素有“东平粮仓”的美喻。农业生产主要以粮食生产为主,小麦面积常年稳定在6万亩左右,玉米5万亩左右,花生1万亩左右,其他经济作物0.7万亩左右,2015年小麦单产294.48kg/亩,最高产量692.49kg/亩;玉米常年单产700kg/亩以上,为我市整建制高产创建乡镇之一。

  该镇重点建设项目主要是山沙服饰有限公司和山东枫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山沙服饰是沙河站镇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一家外商独资企业,总投资8000万元,项目占地46亩,建筑面积6900平方米。现车间已完工3710平方米,办公场所、食堂、宿舍、配电室已完工2100平方米,另外1000平方米车间已规划完毕,现已安装生产线10条。目前已投入运营,设计能力安置就业人员1500人,现已安置务工人员300余人。

  山东枫彩生态农业育苗基地在沙河站镇投资1亿元,现已建设钢架大棚600余亩,栽植美国红枫幼苗共计1000多亩,现大棚建设已完成,幼苗栽植完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