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彭集街道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暨全域绿化工作推进会议

2019-12-02 09: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12月2日讯通讯员 何敬慧)近日,东平县彭集街道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暨全域绿化工作推进会议。街道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管区书记、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环卫办、统计站工作人员、兴东公司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乾针对人居环境整治暨全域绿化工作作讲话。王乾指出,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各村要切实增强人居环境整治的危机感和使命感。人居环境整治是各级关心、关注,并和群众现实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工作,是坚持生态立县、推进绿色发展的现实需要,街道各村要明确自身责任,树立危机意识,不折不扣的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暨全域绿化工作。要正视问题、有的放矢。各村要正视自身存在的缺乏统一规划、存在垃圾死角,垃圾箱清理不及时,工作开展不平衡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各村要有规划意识,心中有想法,眼中有目标,脚下有行动;要坚决杜绝乱摆乱放、乱搭乱建、生活污水乱泼乱倒现象的出现;要将人居环境整治、户户通、全域绿化、“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有机结合,相辅相成、互为补益。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各村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全域绿化、“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及管理办法,将各项重点工作变被动为主动,树立正能量,争先树优,奋力赶超;要因村制宜,做好全域绿化工作,以绿化为主,对前期违建拆除及“一户多宅”清理的荒坑、荒片集中管理,确保空闲地既要清出来,又要用起来;要用心抓好片区打造,街道6个片区要有整体概念,统筹规划、全面引领,突出以重点片区发展带动,逐步形成全街道平衡发展。要强化措施,确保长效。各村要针对人居环境整治、全域绿化、“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敢抓、真抓、会抓、常抓,敢于碰硬,不糊弄应付,把握标准、进行谋划,确保各项工作形成常态化、制度化。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屈克志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侯铖宣布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考核成绩并宣读《街道环境整治长效管理考核办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翠萍(挂职)通报了“美丽庭院”创建情况并安排下步工作重点;街道党工委委员张良宣读了街道全域绿化方案。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赵楼村、王庄村、刘庄村“美丽庭院”示范街进行实地观摩,听取了各村负责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到吕庙村现场查看了“户户通”道路、下水道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由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兴东公司组成的考核验收组对孙流泽村、鲁屯村等27个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验收,现场考核打分,并进行了量化排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