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彭集街道召开人居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2019-10-12 09: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10月12日讯通讯员 何敬慧)近日,东平县彭集街道召开人居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推进会议。街道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宣传室、妇联、乡建办、环卫所负责人,各管区书记、各村支部书记、县派第一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马流泽村、张圈村、王庄村、袁楼村、裴寨村,对亮点打造突出、工作成果显著的5个示范村进行了现场观摩,听取了各村负责人就本村人居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情况汇报,认真观摩学习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典型经验、特色做法,交流探讨工作举措。通过看“美丽庭院”示范户、精品户,以观代检、以观促学,切身感受“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对农村和农民家庭带来的改变,帮助各村找差距、学典型、寻思路,进一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议上,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乾就人居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对于人居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王乾要求,一是标准要高,要不留死角。要全面清理村内存量垃圾,全面清理村内“三堆”,全面清理村内杂草,要一条街一条街的清,一个胡同一个胡同的清,清到墙根。二是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各村要这次环境集中整治和“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为契机,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提高村民的环境意识,改变村民“乱堆、乱放、乱扔、乱倒、乱建”的陋习,让群众养成“各扫门前雪”的好习惯。三是要开展全域绿化,提前谋划村庄绿化。各村要提前谋划,对村与村之间连接线、村内可绿化道路、环村路、“沟边坑边河边村边”、村内闲置荒片和空闲地进行全域绿化,让村子充满生机和绿色。

  对于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王乾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管区、村和相关部门要加强重视,把这项工作作为今年“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投入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按时完成2019年年底前确保10%、争取15%的庭院建成“美丽庭院”示范户,一半以上的村庄建有“美丽庭院”示范户,10%的村建成“美丽庭院”示范村的目标任务。二是要创新工作举措。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多做一些有益的探索,在引导群众自愿、自觉参与上创新载体,在统筹安排有限的资金上创新机制。同时,要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积极加以推广。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建立健全庭院卫生管理长效机制,把环境卫生管理纳入村规民约,奖优罚懒,确保农村环境卫生零死角、绿化美化处处见;要把创建“美丽庭院”与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有机结合,重点围绕街道规划的特色村、示范点做文章,为农民增收创造条件,为广大农村群众共享创建成果搭建平台,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形成美化村容村貌人人有责、监督管理人人参与的良好风尚。

  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屈克志主持。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侯铖宣读了《彭集街道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考核奖惩实施方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翠萍宣读了《彭集街道“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彭集街道2019年创建“美丽庭院”管理办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