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彭集街道中学开展高血压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19-10-12 09: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10月12日讯通讯员 闫殿勇)2019年10月8日是第22个“全国高血压日”,为了普及师生的高血压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对高血压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近日,东平县彭集街道中学开展高血压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利用广播、宣传栏、电子滚动屏等宣传高血压的预防知识。活动期间,学校向师生普及高血压预防知识,引导广大师生增强自我保健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把高血压的控制与预防知识传给所有人。邀请彭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业人员进行预防高血压知识培训。工作人员向学生介绍了高血压病的常见症状、危害以及防治措施,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高血压病的危害,懂得合理饮食的重要性,严格遵守和养成“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的饮食习惯。减少盐的摄入量,改善高血压治疗的效果,减少高血压导致的心、脑、肾并发症。班主任召开“盐多必失”、“盐多必伤”、“减少用盐、健康成长”等主题班会,让学生在交流、辩论中进一步明确“减盐控压”的重要性和途径。加强食堂管理。要求学校食堂在确保饭菜口味、质量稳定、学生开心用餐的前提下,严格按照国家健康用盐标准添加食盐,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安心健康的用餐,切实做好学校食堂摄盐量的控制工作。

  通过本次活动,全校师生了解了高血压的严重危害,纷纷表示一定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关注自己的心率,形成自我防控高血压的健康意识,积极营造共同应对高血压等慢性病流行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