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彭集街道中学:国庆节特色作业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2019-10-08 11: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10月8日讯通讯员 闫殿勇)为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情感,在国庆假期,东平县彭集街道中学给学生布置特色的国庆节德育作业,让学生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国庆节。

  国庆长假,学校把握住这一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良机,打破传统作业重复、枯燥的形式,把学生的作业内容与祖国、孝心紧密相联。一是学校要求学生收看国庆阅兵和国庆节联欢活动等节目,体验祖国的繁荣与昌盛。写一篇国庆庆祝节目观后感,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感。二是阅读革命传统书籍和观看革命传统影片,聆听革命传统小故事,永远铭记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激发学生报国之志。三是在学生中大力开展孝心教育,即:每天帮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如扫地、洗小衣物、倒垃圾、洗碗碟等;每天帮父母做一顿饭;每天吃饭时为父母添一次饭、饭后递一杯水。让学生体会劳动的快乐,逐步养成热爱劳动的好品质,增强了他们“孝敬长辈”的观念和自觉行为。

  这些“特色作业”,可以让学生们感受亲情和责任义务教育,让他们从小养成高尚的思想品德和良好的道德情操,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引导学生度过了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