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彭集街道中学高效监控学生完成暑假作业

2019-08-21 18: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8月21日讯通讯员 闫殿勇)为确保全体学生暑假作业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防止学生假期管理失控,东平县彭集街道中学采取多种措施,高效监控管理学生完成暑假作业。

  工作中,各班主任每天通过微信提醒学生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当天作业,并且要求家长对学生完成作业情况及态度进行监督。班主任鼓励学生把当天完成的作业,在群里晒一晒,比一比谁的作业写的又好、完成的又及时。对于要检查的学生,按照学校布置的作业量,学生和家长用手机拍摄图片发到微信群,由老师进行核实,对于没有按时完成作业的学生,班主任与学生及家长进行沟通,要求家长监督学生及时补上未完成的作业。班主任安排本班成绩较好、责任心比较强的同学对完成情况检查,并把作业检查分工、负责检查作业同学的电话、检查时间发到微信群,由家长邀请该同学去检查孩子的作业。要求家长要做好配合工作,在作业检查记录上要签字,发到微信群接受监督。根据检查反馈的信息,班主任通过电话与学生及家长进行沟通,对问题严重的学生入户家访做思想工作,在老师及家长的监督下,催促学生及时补救完成假期作业。

  东平县彭集街道中学及时提醒、监督学生,防止出现假期前期学生不按时完成作业,开学时开夜车补作业的现象,这也是学校落实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措施之一。此举将对于学生学习成绩的提高,好习惯的养成具有重要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