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大羊镇:作风整顿“三步走” 铸就发展新动能

2019-07-09 16: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7月9日讯通讯员 李家宁)今年以来,东平县大羊镇以“工作落实年”为总基调,以全市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学练结合,锤炼强硬作风,以作风建设强力推进“六大攻坚行动”有序开展,狠抓各项工作高效落实,为谱写大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铸就新动能。

  第一步,提起“精气神”,担子压在肩。一是不等不靠动员落实。大羊镇制定并下发《大羊镇关于全镇干部作风集中整顿的实施方案》,成立了镇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党政班子、管区书记主任任成员的作风整顿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统筹协调作风整顿工作,结合镇党委“333”工作法,层层压实责任,从严从实推动作风整顿到边到沿到底。二是对标查摆激发斗志。大羊镇组织机关干部和支部书记前后在县内外开展4次寻标对标活动,3次现场工作推进会议,学习先进经验,认清自身不足,激发前进斗志,明确努力方向。与此同时,聚焦五个方面问题,扎实开展大讨论,找差距、补短板、谋思路、提士气。

  第二步,做出“好样子”,为民办实事。制定并下发《大羊镇关于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健全完善干部包村联户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明确镇村干部的职责任务,建立起“村村有人包保、户户有人联系”,全方位、多层次的包村联户机制,通过落实“三个制度”,体现“人民公仆”姿态,展现良好的作风形象。一是落实“去向牌”制度,避免“下落不明”。全镇制作并安装51个机关办公室去向牌和37个村干部去向牌,实时反映动态去向,加强干部在岗管理,便于人民群众监督联系。二是落实“大走访”制度,避免“销声匿迹”。大羊镇全力开展“大走访”行动,通过发放连心服务卡,建立村情户情档案,记好民情日志,做到“三知四清五必到”,了解群众所想所盼,实现“时时能联系、事事有回音”,切实提升人民幸福指数。三是落实“包村联户”制度,避免“空中楼阁”。大羊镇从严落实包村联户工作机制,抽调60名机关干部下沉到村,与190名村干部联合驻村办公,实行“一线工作法”,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直接面对群众,挨家挨户走访,倾听群众呼声,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包村联户工作机制发挥成效。

  第三步,结出“金果子”,展现新作为。大羊镇紧紧围绕全镇“六篇文章”绘就蓝图,聚焦“六个打造”谋篇布局,以作风建设强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一是做好工业强镇文章,打造“制造业小镇”。始终坚持“制造业”“税收贡献”优先的原则,招引大项目、好项目。目前利用“一户多宅”清理的闲散土地,对接洽谈8个产业项目,预计可实现税收增加840多万元,“制造业小镇”体系进一步完善,此外,嵛阳水泥等4个重点项目将于年底建成投产,项目建设呈现出推进有力、质效提升的良好态势,将实现连续三年税收翻番。二是做好稳定脱贫文章,打造脱贫长效机制。以“1+5”机制建设为总抓手,突出落实一个网格,两个责任,三个保障,建立起稳定脱贫长效体制,实现1379户3304名贫困群众的稳定脱贫。三是做好品牌创建文章,打造农产品基地。实施“5331”工程,引进龙头企业,培育特色品牌,引导土地有序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重点扶持菊花种植、西瓜种植、玫瑰种植、南瓜种植等7个特色优势产业。四是做好改造提升文章,打造宜居小镇。稳步推进全域土地整治工作,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行动,实现“道路硬化、路灯亮化、街道绿化”。上半年累计种植苗木3万余株,实现路肩绿化全覆盖,各村均已打造“绿化一条街”;提前圆满完成农村改厕任务,6575户居民的厕所实现改造提升。五是做好民生改善文章,打造幸福平安小镇。稳步推进教育提升改造、敬老院提升改建、卫生院改造升级、河道水系治理等民生工程。投资100多万元圆满完成敬老院“四改一定”任务,中心小学项目年内可建成投入使用,卫生院改造项目已申请立项,正稳步推进。六是做好党建引领文章,打造组织动力引擎。突出“党建政治引领作用”这一主线,狠抓“三支队伍”建设,力促“五项行动”有序开展、顺利落地,实现村级党组织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打造过硬党支部,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组织保证,为谱写大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铸就新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