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大羊镇:“查”“看”“谈”三步工作法开展扶贫工作调查

2019-06-12 17: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6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家宁)近期,东平县大羊镇组织40多名机关干部,以管区为单位分成4个检查组,按照“查”“看”“谈”三步工作法,逐村逐户开展扶贫工作入户调查,对照标准查摆问题,拉出清单逐村反馈,确保6月底前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查,主要检查帮扶记录本和户档案情况,检查帮扶记录本内容是否齐全、帮扶措施是否精准、帮扶记录是否空洞、雷同。检查户档案是否齐全、相同类别的是否按年度顺序排好。

  看,主要查看上墙资料和户内环境。上墙资料主要查看帮扶干部个人信息表、户说明、行业扶贫宣传页是否张贴讲解到位。户内环境主要查看室内外脏乱差或疑是危房,是否改厕、是否能正常使用。

  谈,主要是与贫困户深入座谈培训。首先按户说明逐一核实,确实有误,马上改正,重新打印张贴(有无整户未纳入情况、脱贫年度、村是否公示、务工收入、赡养费认可程度)。其次根据本户情况,对照《行业扶贫宣传页》,查找未落实的政策(特惠保住院费个人承担过高、慢性病门诊办理、低保、五保、残疾人、学生、计划生育政策等)。最后询问本户是否对帮扶干部熟悉(工作单位、职务)、是否满意扶贫工作。

  目前,扶贫工作入户调查还在紧张有序的开展,在发现问题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各村及帮扶干部的扶贫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