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东平街道中学“HUI课堂”建设正式启动

2019-10-10 16: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10月10日讯通讯员 李超)10月9日,东平县东平街道中学“深度学习HUI课堂”建设启动仪式在学校集体备课室举行。全体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和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作为推动课堂建设的第一批师资种子参加了相关学习、培训活动。业务校长殷复瑞主持仪式。

  学校校长孟召祥进行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发展以教学为核心,课堂建设则是提升教学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的关键着力点。抓教学、提质量、建设“深度学习HUI课堂”成为破解学校发展瓶颈、打造师生成长和美校园的重要突破口和主攻方向。他希望全体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加强学习、勤于实践,积极投身到“深度学习HUI课堂”建设活动中,在教师专业成长的道路上、在学校科学发展的征程上砥砺前行,不断取得优异的成绩。

  殷复瑞科学分析了“深度学习HUI课堂”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带领大家仔细学习了课堂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平台建设、关键环节掌控、操作细节评价等具体要求。学校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卜庆振结合语文学科教学实践,利用《白杨礼赞》教学设计,结合课程标准、考点要求,从教学设计、教师教学评价、学生学习评价等多维角度解读了课堂建设的相关环节和细节,为全体参会教师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示范课。

  HUI(会学、汇集、慧生)课堂,即为Harvest Up Idea(收获向上的目标)。该课堂是东平街道中学立足农村学生学习实际,借鉴当前先进教育理念,有效激发学生勤学、善思学习热情,培养博学、善教“双师”型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课堂以学生学会为核心,以教师会教,学生会学为路径。通过指向整合、单元整合等思维汇集活动,实行大概念、大任务教学,最终达成师生智慧生成的终极目标。

  课堂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东平街道中学将紧紧依托“半天无课日”集体教研平台,通过开展备课、晒课、评课等多形式、多场次的课堂推进活动,聚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教师专业成长,倾力打造一所温暖而有生长力的幸福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