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戴庙镇政策引导老年贫困户子女孝善养老

2019-06-28 11: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6月28日讯通讯员 侯旭东)“今年还有没有奖励赡养金的政策了?要是可以,我们现在就交上。交上了我们放心,老人在村里感觉挺有面子,也更开心。”自春节过后,不断有年轻人来到东平县戴庙镇扶贫办询问孝善扶贫政策的实施时间,积极缴纳赡养金。

  2018年8月,东平县戴庙镇扶贫办动员全镇老年贫困户子女开展孝善扶贫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取得良好效果及广泛赞誉。2019年,戴庙镇接续孝善扶贫政策与措施,在村级设立孝善助老资金,按照“村民自治、家庭为主,子女首孝、社会互助”原则,在村级设立扶贫理事会,镇级对“孝善基金”注资。并通过包村干部、村干部加大对于孝善扶贫的宣传教育,采取奖金、荣誉等激励政策,对于子女按时交纳赡养费的,给予赡养费的20%作为孝善奖励,每月最多可以获得40元的孝善奖励,通过本金及奖励金集中发放的形式一次性返还给老人,鼓励更多人参与其中。从三月份动员开始截至目前,全镇共签订孝善扶贫协议150份,子女缴纳赡养金63.24万元,在稳定提高老年贫困人口收入、改善其生活质量的同时,更让老人深切感受到爱与关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