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斑鸠店镇中学举行消防安全及演练活动

2020-12-02 16:42: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王莉

  近日,为构筑学校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建设,提高全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根据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加强学校冬季防火工作的通知与要求,东平县斑鸠店镇中学利用大课间开展“树立消防意识,普及消防知识宣传活动”,组织全体师生以及校保卫人员在学校操场特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为了实施好此次演练,斑鸠店镇中学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逃离的路线及每位配班教师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值班老师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

  9时55分,火灾疏散演练正式开始,随着火灾警报的响起,全校学生迅速从教室跑出,在各班老师的指引下,捂住口鼻,弯着身体快速有序地按照既定的逃生路线撤离到学校操场,从警报声响起到最后一名学生撤离到操场,仅用时5分钟。

  随后,政教处主任杨保印为全校师生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具体操作流程,使教师、学生、学校保安等人员明确灭火器正确的操作方法。然后开始组织保安人员、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加强实际操作经验。最后,政教处陈琳琳做了现场总结,并组织学生有序退场。

  该校此次消防演练活动顺利开展,不仅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也使全校师生深入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同时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