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接山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守住防止返贫底线

2021-09-13 17: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立臣

  近期,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守住防止返贫底线,东平县接山镇举行扶贫业务培训会。会上,对脱贫享受政策户及边缘易致贫户2021年度家庭收入、政策享受情况等进行详细梳理。会后,接山镇组织涉及部门和人员严格落实培训会精神,扎实开展相关工作。

  算好家庭收支账。为精准计算脱贫享受政策户及边缘易致贫户收入,镇民政、低保、计生、社保、教育、残联等各行业部门分别提供了本行业转移性收入,由扶贫办人员比对汇总收入数据。帮扶责任人按照收入核算标准,逐户核算所帮扶户2021年度家庭收支情况。

  开展入户大走访。在入户走访中,帮扶责任人根据核算的收入情况,逐条逐项与所帮扶户当面核实,通过对今年种植养殖业发展情况、务工收入等进行详细、准确、全面地核对,做到不遗不漏。

  关注低收入人群。镇扶贫办、帮扶责任人、村级扶贫专干在入户核实好相关信息的基础上,共同对脱贫享受政策户及边缘易致贫户收入及政策享受情况进行梳理和研判,一户一议,针对2021年家庭人均收入低于7000元的户进行重点关注。

  截至目前,接山镇已完成辖区666户脱贫享受政策户和3户边缘易致贫户2021年度家庭收支预算工作。

  (通讯员 赵立臣)

初审编辑:李童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