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接山镇:开展问题隐患排查 委托安全专家把脉问诊

2021-06-08 16:5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东平县接山镇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近日,接山镇委托安全技术专家,到辖区企业进行把脉问诊,帮助企业排查隐患,提高企业发现隐患,消除隐患的水平和能力。

  安全专家对辖区内工贸、危险化学品等部分重点企业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隐患排查过程中专家组通过查资料、看现场的方式,主要检查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和生产作业现场管理等情况,目前已排查企业11家,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78条,专家组根据排查出的隐患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做了整改方案。针对查出的安全隐患,镇应急办及时向被检查企业反馈查出的隐患,并提出整改要求、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进行跟踪督办。

  镇应急办负责人强调,委托专家排查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旨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引导企业积极主动“查出隐患、整改隐患、消除隐患”,从根本上和源头上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尽量压减安全生产事故,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步,接山镇将继续按照“专家查隐患,企业抓整改,应急督落实”的总体思路,通过专家排查隐患的形式,督促全镇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发展。(通讯员 刘建学)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