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接山镇开展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传统美德

2021-04-08 17:43: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米丽娟

  清明时节,祭奠英烈,是缅怀、是追思、更是传承。东平县接山镇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宣传文明祭扫,追寻革命英雄足迹,致敬先烈共寄哀思,激发起人们爱国主义情怀。

  弘扬文明祭扫,倡导绿色环保。清明节期间,接山镇组织志愿者分别到集市,农户家中,企业,开展“弘扬文明祭扫新风尚,倡导绿色安全过清明”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向群众宣讲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等内容,呼吁人们转变祭祀观念,提倡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安全、绿色、环保方式祭奠、缅怀亲人,减少因焚香烧纸引发的火灾隐患和环境污染,避免因人群聚集造成交叉感染。活动共持续3个小时,现场发放倡议书2000余份。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群众对清明祭扫的安全意识,把祭扫先人的传统习俗和美好祝愿用更加环保、自然的方式进行,使群众主动成为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让传统的清明节逐渐回归“清净”与“文明”。

  走进红色基地,传承革命精神。在镇党委的号召下,接山镇中心幼儿园组织教职工到州城街道万里故居红色基地开展“学习历史,感恩前行”活动,亲临现场感受红色文化,深切缅怀烈士的光辉业绩,追思他们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使教职工更加深入的了解党的历史,增强了党性修养。接山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学党史 祭英烈 做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去肥城市陆房战役纪念馆和接山镇徐坦村香山战斗纪念馆红色基地缅怀先烈,通过参观了老一辈革命家旧居,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学生们被老一代领导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所震撼,纷纷表示“通过学党史、祭英烈活动,我们的心灵受到了洗礼,我们没有理由不去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没有理由不去努力学习。”

  讲述革命故事,涵养童心世界。接山镇党委倡导教师要通过多种形式向学生讲述革命先烈的故事,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激发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接山镇中心幼儿园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述革命先烈们为了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并让孩子们了解了清明节的来历和习俗,吟诵“清明”古诗,了解了生命的意义与价值。接山镇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少先队员观看党史电影,阅读党史书刊,聆听英烈故事,绘制手抄画报;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浏览英烈事迹,向英烈敬礼、献花、默哀。通过活动,使孩子们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并在他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爱国种子,将爱国主义情感根深蒂固于孩子们心中。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