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见成效 东平县接山镇扎实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2021-03-10 17:32: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梁兆合

  为进一步提升镇村容貌,自3月1日开始,东平县接山镇以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敢于担当,勇于“亮剑”,对镇驻地、各村、主要街道边沟进行环境综合整治,通过活动开展,镇域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联合行动。接山镇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镇派出所、工商所、综合执法局接山分局、各管区负责同志及有关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路域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明确了整治任务和内容,要求驻地省道326两侧、绿化带周边、花池内无卫生死角、干净整洁,沿路商户有序经营,严格执行门前“五包”责任制。同时,对镇村主要道路两侧边沟进行清理,财源街、集贸市场、环境设施周边卫生进行综合整治,确保综合整治任务按照标准、按照时间,保质保量完成。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接山镇通过宣传车宣传、张贴标语、发放“致经营户的一封信”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沿街商户、流动摊位、各单位、住户进行告知,挨家挨户做工作,全方位深层次宣传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悬挂横幅20余幅,张贴标语100余张,为全面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勇于担当,确保取得明显成效。全镇52个行政村、企业事业单位环境卫生由兴东公司积极配合综合整治,接山镇根据全镇环境综合整治要求,对兴东公司接山项目部的工作进行监督巡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出、限时整改,收到了明显效果。截至目前,接山镇已清理违规摆放招牌20余块,违规占地、乱搭乱建遮阳棚2处,清理流动摊点20余处,乱堆乱放10余处,规范占道经营30余户,清理卫生死角10余处。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