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梯门镇召开乡风文明先模人物评选表彰会

2021-01-26 17:56: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徐燕

  乡村振兴,文明引领。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倡树良好村风民风,培树一批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东平县梯门镇在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乡村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程。近期,梯门镇在全镇42个村广泛深入开展乡风文明建设先模人物评选活动,1月26日,全镇以管区为单位召开乡风文明先模人物评选表彰会。

  此次活动分为村级和镇级两个层次表彰,设立“文明家庭、学习标兵、好婆婆、好媳妇、好青年、学习先进集体”6个奖项。经群众推荐、村级评选、管区筛选、镇级评审,最终选出汤际连、孙长礼、樊绪荣、孟宪凤、王海伟等60名镇级优秀先模人物,420名村级身边先进典型。

  镇级表彰会议以管区为单位,分为梯门、芦泉、李所、柿园四个会场,包管区领导、管区书记、各管区支部书记和获奖人员参会。各管区采取“听先模事迹、发奖品证书、说获奖感言”的形式,对先模人物进行命名表彰,包管区领导对受表彰的先模人物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全镇持续推进村风民风建设中发挥好模范引领作用。同时号召管区广大群众以这次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做先进,以好家风促好村风,倡树文明新乡风。

  2020年以来,梯门镇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提升群众获得感为奋斗方向,以“扮靓生态北大门、打造活力新梯门”为工作目标,按照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高度重视村风民风建设,将村风民风建设与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美丽庭院等工作有机结合,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这次表彰活动,采取“群众评、评群众”的方式,充分发挥了先模人物“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示范带动效应,进一步引导群众传承优秀家风民风,发扬尊老爱幼等优良传统,为社会治理提供了必要的精神动力,充分激发了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积极性。

  下一步,梯门镇将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继续展示梯门好风尚、讲述梯门好故事、传播梯门好声音,带动全镇人民以榜样为镜、与先进同行,共同谱写梯门发展新篇章。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 泰安市“进口非冷链货物”可实现网上报备

    1月25日起,泰安市非冷链进口企业可以登录山东“疫情防控管理系统”企业版对进口商、经销商、到货时间、集装箱和货物消毒情况、空箱报备等信息实现提前24小时报备。[详细]

    01-26 15-01大众网
  • 安全生产!泰安市应急管理局发出倡议

    安全是生活生产顺利开展的前提,也是幸福生活的基础。春节临近,泰安市应急管理局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详细]

    01-26 15-01大众网
  • 泰安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局部能见度小于200米

    泰安市气象台2021年1月25日16时3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泰安市部分地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预计今天(25日)下午到明天(26日)早晨泰安市仍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详细]

    01-25 16-01大众网
  • 为期半年 泰安将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1月23日,泰安市印发《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从现在起到6月30日,在全市开展为期半年的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详细]

    01-24 17-01大众网
  • 泰安:从“有居”到“优居”

    截至2020年底,泰安市实施各类棚户区改造21万套,累计建设保障性住房3.3万套,累计发放租赁住房补贴9500余户6310万元,累计改造完成2005年前建成的老旧住宅小区99个项目6.16万户。[详细]

    01-23 09-01大众日报
  • 2020年泰安市工业生产平稳收官

    2020年12月当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累计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增速比上月提高0.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0.4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0位。[详细]

    01-25 09-01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