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接山镇:“解剖麻雀”查问题 凝心聚力促整改

2019-07-07 18: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7月7日讯通讯员 陈哲)为推动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取得实效,近日,东平县接山镇组织48名机关干部,分成12个工作小组深入中套村“解剖麻雀”,针对前期市县调研反馈问题,逐户进行自查自改,通过现场查找问题、探讨整改措施、细化工作措施,为其他村全面提升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成效提供经验。
  选好“麻雀”,找准问题典型。聚焦脱贫攻坚共性问题,选准代表性最突出的村进行“解剖麻雀”,才能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提炼出行之有效的典型经验。为确保“解剖”成效,接山镇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选取市县反馈问题较多、脱贫基础较差、群众满意度较低的中套村作为“麻雀”,以问题再挖掘、措施再强化、成效再提升为目标,集中开展排查整改行动,借中套村实现“窥一斑而知全豹”,助力后续排查整改工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干部下沉,强化攻坚保障。本次“解剖麻雀”行动中,接山镇党委书记、镇长和10名副乡级干部作为组长,各自带领3名机关干部顶着炎炎烈日进驻中套村,对该村34户贫困户挨家挨户开展走访。各小组采取交叉走访的形式,围绕贫困户收入、“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环境卫生、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详细记录发现问题,走访后召开总结会议,汇总问题,商定整改措施,并及时交办,责任到人。
  落实整改,确保“药到病除”。通过走访,对档案内证明材料不全、环境卫生不达标、贫困户对行业政策不了解等问题,进行现场整改;对个别贫困户满意度不高、有抵触情绪等现场整改不了的问题,进行限时整改。同时,将所有发现问题纳入台账,举一反三做好安排和部署,确保对症下药、药到病除。
  通过“解剖麻雀”,既带动了干部作风大改进,又全面摸排了了现存问题,明确了更加清晰的工作思路,制定了更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了坚实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