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汛面孔|东平县解洪刚:“汛”猛出击 他战在防汛一线

2021-10-06 22:1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庆国 杜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庆国 通讯员 杜星 东平报道

  “紧急集合,接上级命令,东平湖金山坝受近期连续强降雨以及大汶河流域持续来水影响,出现坝体脱坡险情,上级命令我们立即携带必要装备,紧急驰援金山坝防汛抢险。”10月3日中午,东平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解洪刚在接到上级防汛抢险命令后,立刻发出紧急集合命令。

解洪刚带头在坝体上进行防汛抢险作业(记者 杨庆国 摄)

  简单动员后,解洪刚集结44名熟悉水性的特巡警队员,马不停蹄向金山坝进发。为了不耽误防汛抢险时间,他在车上召开了抢险部署会,明确了各个分队负责人,为抵达后第一时间投入战斗奠定了基础。

  清理路障、石子、沙袋,保障堤面正常通行秩序——解洪刚带领队员们刚刚抵达金山坝,就接到了第一项任务。在他的指挥下,队员们很快就完成了清障任务。紧接着,他们再次接到县防汛指挥部新的命令,立刻对金山坝坝体南段进行防汛抢险作业。看着面前深不见底的湖水和有数米高差的堤坝,解洪刚系上安全绳第一个跳下坝体,投入到固定土工布作业当中。在他的带动下,十多名队员也纷纷投入战斗。

  短短一个多小时,特巡警大队就完成了130多米坝体防汛抢险作业。自此开始,特巡警大队成了县防汛指挥部手中的一柄利剑。哪里出现作业缺口,哪里就会有解洪刚带领特巡警大队队员奋战的身影。

解洪刚带领队员们在坝体上巡逻(记者 杨庆国 摄)

  经过特巡警大队以及众多单位防汛抢险人员的努力,金山坝成功披上了一层白色的土工布新装。来不及休整,解洪刚他们又接到了县防汛指挥部命令,要求建立24小时不间断巡逻机制,长期固定队员在大堤上值守。顾不得疲惫的身体,解洪刚带头在大堤上进行值班作业,继续用实际行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李童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