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殷复磊:第一通防汛险情电话

2021-10-05 21:1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庆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庆国 东平报道

  9月25日凌晨4时,正在值班的东平县银山镇防汛指挥部工作人员接到一通预警电话,“你好,是镇上防汛指挥部吗?我是玄桥村党支部书记殷复磊,我们在巡防金山坝的时候,发现了二十余处坝体脱坡,请镇上马上安排人员来处置。”电话里传来了殷复磊急促的声音。

殷复磊查看坝体防汛工事(记者 杨庆国 摄)

  当日,按照银山镇党委、政府部署要求,殷复磊冒着暴雨和大风,带领多名村“两委”成员在金山坝上巡防,查看大坝安全情况。突然,正打着手电查看坝体的殷复磊看到一处坝体脱坡,多块坝体石块被风浪打落,心知不妙的殷复磊,马上吩咐周边的村“两委”成员,散开顺着坝体巡防,统计坝体脱坡数量。经过仔细探查,殷复磊发现了越来越多的坝体脱坡,心知形势危急的殷复磊,立刻拿起手机向镇防汛指挥部发出预警。

殷复磊带领村“两委”成员进行防汛作业(记者 杨庆国 摄)

  在接到殷复磊的预警电话后,银山镇防汛指挥部高度重视,立马联系周边村落值守人员,调运土方布、沙袋等防汛物资,第一时间处理坝体脱坡险情。同时,联系县应急管理局汇报险情,县应急管理局迅速反应,派遣多名专家实地探查,并按照应急预案,开始发动全县所有应急救援力量驰援金山坝。

  打出了第一通防汛险情电话的殷复磊深知形势危急,立刻在金山坝上召开村“两委”成员会议,部署制定应急抢险方案,抽调16名村民分成四个基干组,24小时上体巡防。同时,殷复磊充分发挥“带头人”作用,承担主要巡防任务,以高度的责任心带动了周边干部群众主动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多次上级部署安排的防汛工作任务。

初审编辑:李童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