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郑强:不惧风雨系灾情 防汛抢险勇担当

2021-10-05 21:1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晓琳

  受大汶河持续来水影响,东平湖已连续多天超警戒水位运行,金山坝出现脱坡险情,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东平县州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及救援物资支援金山坝防汛抢险工作,用顽强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的郑强(邹晓琳 供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收到街道准备召集人员前往金山坝防汛抢险的消息后,芦墓坟村党支部书记郑强立刻报了名。他说:“作为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冲在第一线,为防汛抢险出力,为保障群众安全出力。”

  10月4日凌晨3点,郑强早早地收拾好东西,与家人简单道别,就跟随大部队前往金山坝,开始了一整天的防汛救灾工作。他来到金山坝后,在街道领导统一指挥下,他带领一队20多人迅速开始了抢险护堤工作。没有过多的语言,也顾不上直起腰来休息,他与其他防汛人员一道挽起裤腿、拿起土工布,扛起四五十斤的沙袋,一次次地从物资点搬到四五百米甚至更远的地方。为了节约时间,他饿了,就匆忙扒几口盒饭充饥;渴了,就灌两口水润润喉咙,不敢耽搁片刻。他说:“防汛就是与时间赛跑,险情随时可能发生,必须争分夺秒抢筑堤坝。”经过一天一夜的连续奋战,一条条密密麻麻的沙袋堆集筑起了一道道防洪墙,险情也得到了有效缓解。

快步行进的东平县州城街道防汛抢险队伍(邹晓琳 供图)

  长时间的装卸,让他的双手已经开始肿胀,在休息的那一刻,手抖地拧矿泉水瓶盖都有些吃力。但是看着一天一夜的辛苦付出与努力,他心里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责任。在防汛救灾的战场上,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郑强用自身行动诠释了一名合格党员的应有作为,有力彰显了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通讯员 邹晓琳)

初审编辑:李童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