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助20000元助学金 山东九鑫集团助力双胞胎学子梦想起航

2021-09-09 17:1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笑琳

  9月6日,带着东平县教体局局长张茂节和山东九鑫集团董事长黄桂银的殷殷嘱托,县教体局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史桂玲,沙河站镇副镇长王楠、教办主任程忠业、沙河站镇张村党支部书记张文丰陪同九鑫集团旗下子公司——山东银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明海、总经理龙珑、销售经理王倩一行来到东平县沙河站镇张村,看望刚刚考入重点大学的双胞胎学生张宇、张锐两兄弟,并代表九鑫集团给两个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送来20000元助学金。

  张宇、张锐是一对双胞胎兄弟,其父亲长年在外务工,母亲在家务农,家中还有年迈的奶奶和祖奶奶,一家四代人居住在一起,父亲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母亲独自一人照顾一家老小,生活十分困难。特别是在今年,张宇、张锐两兄弟考入华南大学、重庆大学后,一家人在喜悦的同时,也开始发愁两个孩子的学费。

  九鑫集团董事长黄桂银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专门安排银地地产董事长姜明海、总经理龙珑将20000元助学金送到孩子手中,并承诺九鑫集团以后每年都会对两个孩子进行资助,直到孩子们大学毕业。同时,他还叮嘱孩子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利用知识改变命运。要学会感恩,回报社会、回报父母,并祝愿他们学有所成,早日实现人生理想。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在接过九鑫集团助学金后,受助家庭深受感动,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爱心企业对他们的关怀和爱护,他们将满怀感激之情,以优异的成绩作为对这份助学金的回报,用更大的成功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目前,张锐已经开学离家,张宇也即将步入大学,两兄弟表示,今后要好好学习,学好知识,掌握本领,努力成才,用所学知识回馈社会。

  据悉,十多年来,九鑫集团一直热心帮助贫困学生圆上大学梦,先后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数百万余元。同时,集团内部每年还会给公司员工高考升学的学生进行奖励。

  (通讯员 朱笑琳)

初审编辑:李童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