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王建军: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2021-04-19 12:1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庆国 东平报道

  “聆听了徐县长代表县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备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报告》全面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我县取得的主要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思路新、目标准、措施实,字里行间凝聚着县领导的集体智慧,代表着全县人民的心愿心声,呼唤着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东平县人大代表、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东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建军在接受采访时说。

  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前景壮阔。王建军表示,面对接下来这一年、“十四五”这五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东平街道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生态立县、绿色发展、产业兴县”战略,找准定位、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用更实的行动、更实的举措,为东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坚持党建为基,持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在城市社区治理、城中村拆迁建设、“两委”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中,更好地肩负起职责使命。把党的建设贯穿于城市治理体系之中,以“服务县城、强化治理”为基调,明确社区功能定位,加强红色物业管理,激发支部书记队伍活力,为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盘活要素资源,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毫不动摇抓好生态发展,做好稻屯洼城市湿地、大清河流域生态环境整治,常态化保持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成效。毫不动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统筹做好动态监测、风险预判、兜底保障等方面工作。毫不动摇推进乡村振兴,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持续打造“洼里小镇”乡村振兴先行区建设。

  抓好项目建设,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街道针对全域绿化、湿地公园建设、棚户区改造、社区管理服务等14个重点工作项目,实行专班化推进。每个项目都明确了工作内容、包保领导、工作组成员和完成时限,每周汇总进度、每月观摩评比,并实行先进发言、后进表态、红黑榜晾晒等工作推进机制,切实扛牢压实责任。招商引资方面,重点培植加工制造、文化旅游、商贸服务、现代农业等四大产业,重点做好华东晨鹏纸业、泰中特种纸、悦来酒店、岱下江南、远凡服饰等项目的建设、开工和扩规工作,鼓励企业做大做强,以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

  紧盯民生保障,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加速推进高范村、后屯等6个社区建设,稳步推进闫村、韩庄等5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更好的改善县城居民居住条件,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加快宿城卫生服务中心搬迁和公办医养中心的建设,争取早日投入使用。加快“智慧街道、数字乡村”平台建设,依托网络新平台,持续关注民生诉求办理效率和质量,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加大就业创业培训力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抓紧抓牢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形成常态长效监管机制,确保全街道经济社会安定有序,群众满意度、幸福感显著增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 在泰安发现这种情况立刻举报

    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稳定社会秩序,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空间,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平安社会环境,泰安市正深入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详细]

    04-19 08-04泰安民政
  • 题库丨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试题二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4月12日,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正式启动。为方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活动组委会将在海报新闻客户端陆续刊发竞赛练习题。题库分十期陆续推出,今日推出第二期,敬请关注。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详细]

    04-19 08-04大众网
  • 关于印发泰安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的通知

    《泰安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已经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通过,现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详细]

    04-18 14-04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题库丨“党史知识竞赛”试题一

    自即日起,在海报新闻客户端刊发竞赛练习题,供党员干部群众学习。题库将分十期陆续推出,敬请关注。[详细]

    04-16 19-04大众网
  • 身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丨泰安高新区:提升教育功能 推动红色基因传承

    泰安高新区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重要抓手之一,充分利用好教育资源,通过大量的红色文献和文物,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创建新中国的伟大历程,具有十分深远的教育意义和文化内涵。[详细]

    04-16 19-04大众网
  • 身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丨泰山景区:打造多功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下一步,泰山景区将继续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加大自身优势的发挥利用,通过不断讲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红色故事、地标文化,让更多党员干部群体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学习革命先烈崇高风范、弘扬革命精神,切实传承好红色基因,同时推动景区党史学习[详细]

    04-16 08-04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