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郑兴利:聚力攻坚求实效 焕发千年古城新活力

2021-04-18 16:4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这次大会,徐立勇代县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去年各级干部群众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的工作历程,对未来几年的工作任务和今年的预期目标,表达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符合东平发展实际,是一份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好报告。”东平县人大代表、州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兴利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兴利表示,下步,州城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按照年初制定的“一一三五六”工作思路,以“繁荣千年古宋城,建设县城副中心”为目标,立足生态谋发展、围绕旅游抓产业。一是民生实事再见真效。街道今年将重点做好包括南外环道路建设、教育资源优化、医疗服务提升、东平湖综合整治、防洪排涝设施完善、城镇秩序规范在内的六件民生实事,着力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将牌坊、文庙、展园、大东门、小东门、北门、大寺等村(居)作为乡村振兴先行示范片区进行总体打造,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二是产业发展再创新局。用活水资源,做活水文章,实施水系联通工程,重点发展垂钓、观光农业、田园综合体、生态采摘园等项目,促进农业从单一产业向三产融合发展。实施古城更新提升、人口集聚、产业赋能、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四大工程,用好用活上级“一主两副”政策,完善地区服务功能,提高土地价值,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周边群众进城定居兴业。三是环境整治再下真功。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行动,突出乡村本身韵味,坚持以植树绿化、美丽庭院建设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改善硬件基础设施,打造绿化示范片区,改善整体环境面貌;高标准做好东平湖综合整治,保持辖区内湖岸线整洁美观,构建“水清、岸绿、景美”的东平湖生态环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