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郭光喜:砥砺奋进创佳绩 凝心聚力谱新篇

2021-04-18 16:44: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静 东平报道

  “在这次大会上,徐县长的《政府工作报告》,直面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民生热点,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提出目标催人奋进,部署任务明确具体,为我们下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动力,具有重大意义。”东平县人大代表、梯门镇党委副书记郭光喜说。

  郭光喜表示,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梯门镇顶住了疫情带来的巨大压力,有效破解了发展的瓶颈和难题,镇域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环境整治成效不断凸显,社会民生事业持续改善,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我们用拼搏和实干赢得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

  2021年,梯门镇将紧紧围绕报告中的工作目标,坚定信心、大干快干,提质提速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在更优质效上推动经济发展。继续把项目建设、业态培育及本土特色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向工业南北区、农业东西区嵌入新的产业,着力优结构、强动力,积极推动全盘活、全业兴。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主线,突出发展农业田园综合体,聚力引进工业新项目,带动全镇工业经济、现代农业经济同步发展,全面打造“三产融合、四区带动”的特色布局。同时,让更多群众参与到产业链中,分享产业增值收益,逐步实现群众、集体、财政“三增收”。在更大力度上推进乡村振兴。坚持规划引领,突出重点,按照“抓点、连线、成片、促面”工作思路,充分考虑地理区位、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文化底蕴等优势因素,高标准打造乡村振兴示范路线,聚力推进乡村振兴先行区建设,带动区域整体提升。在更高标准上优化生态环境。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在硬化、净化、绿化的基础上,动真碰硬找差距、查短板、寻弱项,落实生活污水治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措施,善网格化管理长效机制,大力实施村庄美化、亮化、文化工程,实现社会生态效益双丰收。在更高水平上改善社会民生。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主动顺应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期盼,加快办好康养楼建设、主要道路亮化、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民生实事。积极构建“三治”融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全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