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杨桂华:创新进取 誓争一流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1-04-17 10: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静 东平报道

  “今天上午,听了曲锋书记的讲话和刘祥涛主席的报告后,倍感振奋、倍受鼓舞,进一步明确了下步工作的努力方向,增强了立足本职、胸怀全局参政议政的信心,坚定了积极投身县委确立的“生态立县、产业兴县、绿色发展”战略生动实践的决心。”东平县政协委员、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杨桂华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桂华表示,作为教育界的委员,深深感受到近年来东平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一是教育教学基础设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实施投资3.8亿元的义务教育改薄、投资14.6亿元的解决大班额和信息化建设等工程,全县办学条件、育人环境实现了根本性改观;二是教师队伍不断优化加强。从2010年以来共招聘教师1778人,教师队伍的年龄、学历、学科等结构进一步优化提升;三是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高。与2010年比,高考重点本科、普通本科上线人数分别提高13.5倍、14.4倍,尖子生培养有了新突破,2016年以来有7人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职业教育在全市中职学校技能大赛中夺得8项冠军,总成绩列全市第一名。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以及教育战线干部教职员工拼搏实干、辛勤付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要求,认真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坚持“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方针,在新起点上高点定位,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创新进取,誓争一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