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奋战在战疫前线的医护人员的一封信

2020-12-07 14:54: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书娟

尊敬的前线医护人员们:

  你们好!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终于有机会给你们写一封慰问信,以此表达我内心的敬佩之情。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深深地感受到你们的辛苦和劳累,虽是逆行,所有人在疫情中争先恐后当先锋,面对风险淡若清风。是无畏的奉献精神和高尚的革命情怀支撑着这些可爱的白衣战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你们每一个人都在默默地践行着南丁格尔的誓言,没有节假日,没有礼拜天,顾不上年迈的双亲和幼小的儿女,毅然奔赴武汉一线,抑或自己的工作岗位,怎能不让我留下感动的泪水。

  作为一名感控者,同样理解你们为了疫情防控而不分昼夜,日以继日地深入一线,研究部署,规范操作,攻坚克难的忘我工作。正是你们筑起的防控堡垒才有效的保证其他医护人员不被传染,你们用担当和责任阐释院感人的爱国爱民之心。爱心昭昭,日月可鉴,我又禁不住,留下自豪的泪水。

  作为一名基层护士,更是理解你们在照料着病人的同时,还承担着其他不起眼的工作。哪一个病人哭了,你是安慰者,哪一个病人需要轮椅,你二话不说,将轮椅推到病人眼前,哪一个病人衣服纽扣掉了,你立即从便民盒里拿出针和线,做起了裁缝。

  伟大的哲学家黑格尔有言:一个民族有一群仰望星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在这个疫情突发,病毒肆虐的特殊时期,你们,无疑就是华夏民族的希望,是我辈中华儿女的楷模。新型冠状病毒的凶险人人都知,你们身为具有专业知识的医护人员更是明白他们的可怕。面对比曾经的非典更加恐怖的新型冠状病毒,你们没有退缩,而是挺身而出毅然奔赴前线。厚重闷热的隔离服没有熄灭你们的热情绪;与新人分别的思念之苦没有阻断你们的步伐,患病死亡的风险没有吓退你们的脚步。你们怀着一颗赤子之心,一面作为呵护病人的白衣天使;一面又是顽强抗疫的战士。你们勇于担当,不畏艰险的品质令我敬佩,使我振奋。

  承担是生命中最美的东西。而敢于将生命背负起来,敢于承担国家使命的你们无疑是最动人的存在。犹记得,我曾在深夜翻遍你们的社交软件,只为看一眼那一张张写满人名的请愿书,只为找寻那一张张被口罩勒满红印的脸庞,只为瞧一眼那为了穿戴防护服方便而将满头青丝剃光的年轻姑娘。我也曾为你们不解,也曾为你们流泪,而今我终于明白,是你们“医者仁心”的责任感到;是你们“不辜负祖国,不辜负人民”使命感;更是你们对于“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念,是这所有的最朴实的医护人员所应具有的品质支持着你们前行,使你们为我们点亮照亮前方黑暗路途的明灯,使你们为所有的人们筑起保护、挽救生命的防线。

  鲁迅先生曾说: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面对生命的逝去,面对痛苦的哀嚎,我相信你们的内心也一定在流血流泪,你们也一定为之痛惜难过。然而,你们依旧能够艰守在那样的人间惨境中,我既心疼你们,又为你们自豪感。你们是真正的勇士,你们既能够同凶猛的病毒斗争,又能够直面痛苦与悲伤,我为你们的强大所折服,又为你们的悲悯所感动。在长达三个月的疫情防控中,我们虽是基层卫生人员,却同样毫不逊色,从接到疫情防控命令的第一天,老湖镇中心卫生院全院职工齐心协力,整装待发,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建立组织领导及应急方案,组建了预检分诊处,集中医学观察点。医务科,院感科,公共卫生科及村卫生室全体大动员,从上至下,实行拉网式排查,对来院人员村里外来人员,特别是外来人员一一梳理排查,详实登记,逐一核实,精准上报。他们立足于自己的工作岗位,拼尽全力保卫大家和小家!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我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春天终将来临!你们的付出与辛苦一定会被我们牢牢记住, 当向你们学习,披荆斩棘,磨砺成新的榜样!

此致

  敬礼

  侯 书 娟

  2020年 12月 7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公布2020年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

    2020年以来,泰安市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医疗保障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统计局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深入整治。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履行主体责[详细]

    12-24 09-12泰安市纪委监委
  • 68家!泰安2020年家庭农场市级示范场名单公示

    通过征求财政、市场监管、行政审批服务等部门的意见,经会议研究,拟定了“泰安亚坛家庭农场有限公司”等68个家庭农场为市级示范场。现将具体名单予以公示。[详细]

    12-24 09-12泰安市农业农村局
  • 泰安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上调

    近日,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市财政局印发《关于提高全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我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再次上调,由每人每月118元提高至142元,政策自2020年7月1日起执行。[详细]

    12-23 09-12泰安之声
  • 泰安:“四新”投资持续提升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前三季度,全市“四新”投资同比增长20.9%,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56.7%,居全省第3位,“四新”投资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8.8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4位。[详细]

    12-22 15-12泰安发布
  • 泰安市重点企业财源建设基金总投资额达到74.6亿元

    今年以来,市财政牵头各有关部门单位,密切配合、协力推进,做了大量扎实深入、卓有成效的工作,重点企业财源建设基金投资31.3亿元,支持了23个项目,用真金白银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充分发挥了支持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发展和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详细]

    12-22 08-12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刘延顺!接受泰安市泰山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

    泰安市生态环境局生态保护科一级科员刘延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泰安市泰山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12-22 08-12泰山区纪委监委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