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公安局梯门派出所亓树铬:辅警的小幸福

2020-10-25 09:19: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文/亓树铬

  我是一名派出所辅警,在东平县梯门派出所已经工作了10个年头,虽然身为辅警,但作为警察的一员,恪尽职守、无愧于警徽,无愧于心,这是大幸福。在平时的工作中,老百姓一句理解的话语、一句贴心的问候;和家人吃一顿团圆的饭;工作劳累之余能躺到床上美美地睡上一觉;在工作劳累时能得到领导的关心和安慰,这些就是我多年感受到的小幸福。我的幸福是简单的,是平凡的。

  “警官、警官,吃点喜糖!”一位中年男子从户籍室门外一路小跑到了户籍窗口,一只手拎着红袋子往桌上一搁,另一只手拿着绿色的出生医学证明等材料,眼睛眯成了一条缝,难以掩盖的喜悦之情一看就是给家里的新成员申报户口的。他一边说一边向户籍室内忙着工作的我及同来办事的群众分发着喜糖,最后还坚持要把一大袋的喜糖都留在户籍室,尽管我们再三推辞,也无法拒绝他的一番好意:“这喜糖就留在这儿了,大家一起沾沾喜气嘛!”

  看着眼前的一幕,我想在户籍窗口工作的十年里,给新生儿落户是我最喜欢的事情了。来报户口的群众也是最好相处的。“这个名字不错,您自己起的吧?”“哟,是个大胖小子呀!”这个时候,群众也会不由自主地主动找我们聊:“警官,您看我起得这个名字怎么样,好听吗?”有时也会调侃的说:“警官给我们选个好的身份证号码,我请您吃饭!” “好呀,那您可得给我五星好评呦!”我总是笑嘻嘻地回答,其实大家都知道,身份证号码都是随机产生的,哪能自己说了算,但就是这样的玩笑话拉近了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有的群众明明都已经办完户口走了,过了一会儿又专门送了喜糖过来给我们吃,“刚刚忙着来报户口,都忘了带喜糖,你们的服务这么好,这次专门给你们送喜糖来了!”还满怀歉意的说道,弄得我们都傻呵呵地笑了。

  回想起曾经在窗口的一幕幕,我的嘴角总会不自觉地往上扬,心里美滋滋的。在户籍窗口的这几年里,开始有过无助、有过辛酸,有被群众的无理憋屈地流过眼泪。可当第一次从群众手中接过喜糖的那次起,似乎早已把之前的苦恼抛之脑后了,自己就像打足了气的皮球一样,顿时能量满满。每当群众高高兴兴地拿着户口页走出门了,看着这一颗颗可爱的糖果,我的心里也真是乐开了花。从早坐到晚身体上的疲惫,被群众不理解的无奈,每天机械式的电脑操作带来的枯燥感似乎都已离我远去。这些看似普普通通的糖果却有如此神奇的功效,有了它,便有了工作的动力,便能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

  我想,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只要我们用心对待,总能发现属于自己的神奇糖果。当我们累了、倦了,它会赋予我们力量,激励我们砥砺前行!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