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农商的青春

2020-08-29 20:59: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致农商的青春

  作者:东平农商银行郭晶晶

  青春因奉献而厚重,年华因奋斗而饱满。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每个人绽放华彩的时代,青年,人生之华,人生之王也。站在新时代的最前沿,青春建功,我们责无旁贷。

  作为新时代农商银行人,从前辈手里接过神圣而光荣的使命,在梦想与现实中摸索前行,在支企惠农、创新发展过程中结出“青春奋斗”的硕果。他们的点滴故事,让你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会留下深深的感动,今天,就让我们来聊一聊农商人奋斗的青春故事。

  

  她基层营业网点会计主管员,一名80后,工龄15年,党龄10年。

  2018年9月份正是全省新系统转型升级工作关键时期,

  故事就发生在这样一个特别平常的加班的夜晚。正在加班的李姐接到了8岁小女儿打来的电话:“妈妈,你啥时候回来啊,爸爸出发了,我自己在家害怕”,“乖孩子,不用怕!你把门锁好了,妈妈一忙完就马上回家”!放下电话,她继续手中的工作,当她忙完准备回家,时间已是凌晨一点。

  后来听李姐说,当她回到家准备用钥匙开门时,怎么也打不开门,才突然意识到,是她嘱咐孩子从里面锁好门。她不敢大声敲门,只好试着拨打家里的电话,一遍、两遍、三遍……始终无人接听。进不了家,又担心女儿醒来后找不到她,她不敢离开,只好和衣而坐,倚在门框上半睡半醒地熬到了天亮。清晨当女儿打开门看到蹲坐在门外的妈妈时,一下就扑到了她的怀里:“妈妈,你说话不算数!我一个人在家里好害怕,我把所有的灯都打开,躲在卧室里等你,可是等了好久你都不回来。”

  听着孩子的话,想象着女儿独自在家、害怕无助的样子,眼泪再也控制不住了。李姐紧紧地抱着女儿,反复地说,“孩子,对不起,妈妈没有照顾好你,对不起,对不起!”

  前段时间,看到李姐发的一条朋友圈,照片里一家三口透着浓浓的温暖,写道:对不起,我的孩子,我并不是不爱你,但我不能放下工作赋予我的使命,不能放弃这份深爱的事业,长大后,希望你能像我一样,做担当、正直的农商人!

  李姐自觉地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岗位当阵地守,任何工作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在她直抵人心、催人奋进的精神感召下,白天,她们高效、快速地为客户办理业务,奔跑在社区、工厂车间,忙碌地为客户送去金融服务。夜晚,她们苦练业务技能,一招一式固化服务礼仪,一花一物规范摆放位置,一遍一遍自我体验服务流程。在春天行动里,她们抢抓时机,逆着春风奔跑;在夏日风暴里,她们迎着骄阳前进,去扫街,去走访每一个客户;在秋收亮剑里,她们跟着秋风扫落叶,催收每一笔信贷资产;在冬日会战里,她们冒着风雪前行,全力储备客户资源。

  

  他,再普通不过的一名客户经理,工龄7年,党龄5年。

  大家都称呼他“老杨”,其实“老杨”不老,标准90后,部队转业,高高的个子、黝黑的皮肤,走起路来像一阵风,做起事来雷厉风行,在贷款催收中,有勇有谋。对于自己的工作,老杨开玩笑说:“放贷款是雪中送炭的财神爷,谁见了谁欢迎;我们这些催收贷款的,谁见了谁讨厌。难呀!”虽然只是一句玩笑话,却道出了实情。做催收工作从不奢望别人能笑脸相迎,吃闭门羹、挨骂是家常便饭,软磨硬泡更是他们必备的硬功夫。

  老杨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怀揣着一颗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以行为家,靠着一股子韧劲和拼劲做贷款催收工作的有心人。老杨随身携带一个小本本,上面密密麻麻地详细地记录着包片贷户的个人基本情况、贷款情况、家人状况等信息,时不时地打听了解这些人员,虽然多次碰壁、多次收到威胁短信、甚至有冲动的客户挥刀相向,但催收的信念仍未放弃。记得在临近春节时为了催收一笔贷款,老杨在长途跋涉往返4000多公里,用时13天,终于收回来196万的逾期贷款。

  老杨心里一直有个心望——在农商改革的路上,愿做敢为人先、冲在最前的铺路人。为了这份愿望,从女儿上幼儿园第一天就承诺参加女儿的家长会,可直到今天他都没有兑现。

  在漫漫的催收路上,老杨无怨无悔不回头,凭着坚韧、执着、忠诚、责任、担当,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以实干托举梦想,用奋斗成就事业。

  他们

  人生在勤,不劳何获?不干何成?不拼何赢?

  有多少农商领导,为了农商的发展,认真分析区域特点,明确市场定位。在工作中勇于攻关,积极进取,将“123456”工作思路落到实处,一张蓝图干到底,为农商事业的发展带好头,领好路。

  又有多少客户经理,视农商利益为生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终日奔波在企事业单位和田间地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扶持“三农”承诺。

  还有多少前台柜员,把客户的需求当做自己的需求,用自己的真诚换去客户的满意,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展示着农商人的形象,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在平凡岗位上书写出彩的人生。他们将人生最赤诚最宝贵的青春奉献在偏远的小山村甚至是孤僻的海岛上,在远离华灯璀璨的三尺柜台上,是他们真诚热情的服务;在隔绝车水马龙的凹凸小路上,有他们执着笃定的身影。他们不遗余力拓展业务客户,勤勤恳恳苦练业务技能,耐心细致诠释微笑服务,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做着普普通通的事,在平凡岗位上追求着精益求精,在平凡岗位上坚守着不平凡。当我们对生活心浮气躁时,对工作好高骛远时,不妨深刻体悟下身边那些脚踏实地地、默默坚守的力量。

  这样的故事,这样的优秀青年还有很多,他们代表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一种坚如磐石的信仰,一种义无反顾的青春。他们以不同的形式向我们诠释什么叫做奋斗着的青春!他们把如火的青春无悔的奉献给了农商行。因为他们都有同样的梦,那是期待崛起的农商梦,那是为之奋斗的中国梦,在这条逐梦前行的道路上,他们必定会成为农商银行一颗颗闪亮的星。

  播下春花,定有秋实,洒下汗水,定有收成。平凡的工作岗位有辛酸、有疲惫、更有执着。激情如花,绽放我们青春的风采;激情似火,升华我们生命的价值!我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挎包”精神,牢牢把握现在的机遇,把理想化为工作上的动力,恪尽职守,不折不挠,团结一致,同心同德,我们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青春奋斗正当时,朋友们,让我们与农商一同成长、一起奋斗,用年轻的臂膀扛起新时代农商赋予的新任务、新使命,镌刻下自强不息、责任担当的青春印记!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