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移动开展“防范电信诈骗 构筑安全防线”主题宣传活动

2019-09-20 09: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9月19日讯记者 李童 通讯员 徐超)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广大民众自觉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技能,在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来临之际,东平移动于9月19日组织开展了以“防范电信诈骗 构筑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在平湖路移动通信楼前广场搭建防电信诈骗宣传服务专区,悬挂“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标语条幅,摆放以“网络安全法解读”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海报,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业务人员向进厅客户发放《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国家网络安全解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页》等科普手册,普及网络安全和电信诈骗基本常识;向进厅客户面对面交流,从电信诈骗起源、特点、分类、作案手法、应对措施讲起,结合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事项,对电信诈骗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本次活动,现场共接受客户咨询11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为客户构筑起防范电信诈骗的“第一道防线”,提升了群众的防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识风险 防风险 灭风险”的技能,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近年来,东平移动积极履行通信企业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将防电信诈骗工作列入中心工作,通过多种措施深入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有效保障用户的通信合法权益。在3.15消费者权益日、4.15国家安全日以及网络安全宣传周等关键节点,在县城主要街道设立咨询服务台,向广大民众认真讲解防电信诈骗常识,提高大众尤其是老年人的防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对于办理新用户入网,严格落实居民身份证核查责任,采取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联网核验措施验证用户身份信息,确保登记信息真实、准确、可溯源。全面加大诈骗、骚扰号码以及垃圾短信的监管和处置力度。实行日监控识别机制。通过自建高可疑用户识别模型,全量梳理和分析存在高危风险的号码。一经确认,直接关停。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任重道远,东平移动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不遗余力防范打击各类通讯信息诈骗,尽己所能为广大用户营造晴朗、健康、绿色的网络天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新时代最美能源人”评选活动网上投票活动开始啦!

    为集中宣传一批“埋头苦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担当作为、开拓创新”的先进典型,20日,由泰安市能源局指导,泰安市煤炭工业协会、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工会、泰安市煤炭机械装备协会、大众网·泰安在全市能源系统开展的“新时代最美能源人”评选活动进入投票阶段。 [详细]

    09-20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一企业因废气直排外环境,被处罚60万元!

    近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了一批行政处罚决定书,泰安市华南电镀中心因铬酸雾直排外环境被处罚60万元。 [详细]

    09-20 09-09齐鲁晚报
  • 泰安:大汶口工业园拟新增一综合商务中心

    9月19日,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布小井银通商务大厦建设项目规划公示,泰安天颐置业有限公司拟在满庄镇北留大街以北、文化路以东区域建设大汶口工业园综合商务中心项目。[详细]

    09-19 1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城区出现不明恶臭 生态环境局正组织专家团队紧急排查

    9月18日一早,很多市民反映,在泰安多处闻到臭味。获知情况后,泰安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组织有关方面开展排查,查找污染源头。针对工业企业,重点排查泰安周边化工企业,通过实地查看并走访问询附近群众,没有发现化工企业违法排污的问题。针对城市污染源,重点排...[详细]

    09-19 0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第二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名单出炉,泰安4个村(台)入选!

    日前,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山东省第二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名单的公示》,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美丽村居建设“四一三”行动推进方案的通知》要求,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了第二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推荐、评选工作,确定济南...[详细]

    09-18 13-09泰安之声
  • 借助中秋文化底蕴 泰安做足地域特色旅游

    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丝丝小雨并未影响来泰安的游客游玩热情。根据统计,9月13日0时至15日16时,全市纳入监测的18个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39.12万人次,实现收入2307.17万元。全市旅游环境和谐稳定,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详细]

    09-18 13-09大众日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