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群众身边的“烟火气” 东平县开展餐饮油烟治理专项行动

2024-04-08 17:5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娜

  为进一步加强油烟污染治理工作,改善城区空气环境质量,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东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部门联动、一体推进、常态长效”的总体要求,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东平分局协同发力、综合施策、稳步推进,积极深入开展餐饮油烟污染治理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行动现场(赵娜 供图)

  行动采取“重点巡查+突击夜查”的方式,执法人员“进后厨、看设施、建台账”,重点整治餐饮单位油烟处理设施不达标、安装使用不到位以及餐饮油烟超标排放等问题。同时,注重治理打击与宣传引导并举,面对面向经营业户普及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及餐饮油烟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餐饮经营业户自觉履行义务,鼓励其使用高效油烟净化整体装置,减少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要求当场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对城区餐饮单位进行动态备案管理。

  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联合相关部门不定期开展“回头看”行动,督促落实各项整改措施,不断规范餐饮业油烟排放行为,全力为市民群众营造清新舒适的生活环境,让城市“烟火气”与生态文明并肩同行。

  (通讯员 赵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