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容缺受理”让审批有速度、服务有温度

2024-04-08 14: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昕迪 李志成

  近日,泰安市通达投资有限公司提交了泰山·黄河——大汶河文化旅游生态廊道(颜谢坝至戴村坝段)项目永久使用林地的申请报告。该项目拟永久使用东平县接山镇林地面积1.9273公顷,其中,东杨郭庄村0.6233公顷、后口头村0.0784公顷、黄徐村0.1431公顷、刘所村0.3363公顷、鄣城村0.7462公顷。

  在收到申请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秉承“项目为王”的服务理念,根据企业提交的材料,开启容缺受理机制,对审批中一些非要件材料,采取承诺即办、事后补办等方式开展审批,并第一时间组织现场查验、对使用林地进行公示,节省项目审批时间,确保项目进度,提升了审批服务效能。据悉,容缺受理机制是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但次要材料欠缺时,由窗口先行受理,申请人承诺在规定时限内补齐所缺材料后即可办结审批事项所有流程。容缺受理机制,解决了办事企业和群众因申请材料不齐造成的多跑腿、来回跑、时间长等问题,提高了审批效率,减轻了申请人的负担。

  下一步,东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聚焦企业、群众需求,按照“审批有据、服务无距”的原则,持续开展“容缺受理”“临期提醒”“一窗受理”等便民服务,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体验感,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审批力量。

  (通讯员 马昕迪 李志成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